《茶金》劇組感念唐川 郭子乾:願一路安息好走

【綜合報導】唐川在辭世前留下了《茶金》最後的精采演出,《茶金》劇組不捨這竟然是「唐川大哥」人生的句點,今劇組後輩透過《茶金》官方粉絲團發表了對「唐川大哥」的追思與感念。劇中飾演男主角張福吉的郭子乾說,拍戲時完全看不出唐川先前曾中風過,唐川對後備十分照顧,「願一路安息好走。」

唐川精彩演出張家伯公,舉手投足間充滿氣勢,也不吝關心後輩,他的戲份雖然不多,卻跟著劇組一路新竹、彰化、屏東、花蓮拍戲奔波,「願唐川大哥一路好走,無病無痛。」

郭子乾則說,自己的作品不多,雖偶與唐川大哥有合作,但直到《茶金》才有較多的時間相處。「拍戲時,唐川大哥都駕車前來,身體十分硬朗,完全看不出先前中風的跡象;唐川大哥對後輩也十分照顧。」

而唐川讓郭子乾印象深刻的對手戲之一,就是在最後一集,伯公(唐川飾)對努力開創事業的他說:「你就是不認命!」在聽他細數不甘於只是當個養子,努力為北埔人生計努力卻破產,只好以張家所有家產過戶給伯公,以求最後生路,伯公卻一語不發,掏出所有先前抵押借款的支票,超暖心的!「原來,伯公一直把我的努力看在眼裡,很感動,伯公的背影,至今都難忘!」

女主角連俞涵也感念唐川照顧:「難忘伯公上戲時眼神銳利且深層的穿透力,下戲之後溫暖爽朗的笑聲。」她在臉書寫下:「承蒙 伯公把您的溫暖放在心裡 願您 一路好走」。

唐川辭世相關新聞》

慟!唐川辭世享壽70歲 《茶金》演出成遺作

 

推廣客家獲傑出貢獻獎 唐川:想吸引年輕人學客語

 

《茶金》劇組感念唐川 郭子乾:願一路安息好走

 

眾星不捨唐川辭世 《茶金》連俞涵「承蒙 伯公!一路好走」

 

與唐川結緣20年 楊長鎮不捨悼「讓我們記得您的溫暖」

 

唐川辭世 客委會發文敬悼「客家表演藝術瑰寶

 

唐川演學生片《窩卡》提攜後生 不計片酬意外入圍金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