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川演學生片《窩卡》提攜後生 不計片酬意外入圍金鐘

【綜合報導】金鐘視帝唐川主演的電視電影《窩卡》(客語:家)去年獲得金鐘獎3項提名,雖最後沒有得獎,但唐川演出這步影片時,卻有段特別的故事,原來這部電影的大學生的畢業作品,唐川為了支持客家後生拍攝客家電影,不但不計片酬演出,還帶著學生導演到電視台幫忙推薦,疼惜後生之情讓人動容。

《窩卡》是編導温晴的大學畢製作品,這部片在前年已入選第57屆金馬影展短片放映,去年在金鐘獎也取得電視電影、導演、男主角3項入圍佳績,但入圍時唐川已經生病,無緣出席頒獎典禮。

《窩卡》故事源於温晴小時候與外公相處的情景,以黑白色調詮釋男主角邁入老年心境的鬱鬱寡歡及時代認同。因為是客語片,不易尋得能勝任主角的素人演員,温晴嘗試與已獲得2次金鐘獎的唐川聯絡,但因預算有限又是大學生的畢製作品,一開始温晴並不敢抱太大希望。

沒想到唐川十分支持她,不但瞞著經紀人第一次出演學生製作,還敬業地配合每天長時間拍攝,更完全信任温晴所提出的表演建議,唐川甚至親自帶著温晴到客家電視推薦。

温晴去年入圍金鐘時曾說:「唐川老師就像是我第2個外公,有他才有今天的『窩卡』。」希望為唐川打氣,未料今天卻傳出辭世噩耗。

 

唐川不計酬勞演出學生畢業影片《窩卡》,沒想到卻意外入圍金鐘。番攝客家電視台

 

唐川辭世相關新聞》

慟!唐川辭世享壽70歲 《茶金》演出成遺作

 

推廣客家獲傑出貢獻獎 唐川:想吸引年輕人學客語

 

《茶金》劇組感念唐川 郭子乾:願一路安息好走

 

眾星不捨唐川辭世 《茶金》連俞涵「承蒙 伯公!一路好走」

 

與唐川結緣20年 楊長鎮不捨悼「讓我們記得您的溫暖」

 

唐川辭世 客委會發文敬悼「客家表演藝術瑰寶

 

唐川演學生片《窩卡》提攜後生 不計片酬意外入圍金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