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星不捨唐川辭世 《茶金》連俞涵「承蒙 伯公!把您的溫暖放在心裡」

【蘇佑昇 / 綜合報導】全國觀眾無論男女老少一定曾在電影、電視中見過他的身影,他就是唐川(曾均崧)先生,唐川一生致力於表演藝術,並在優異的演藝生涯中,致力推廣客家語言文化的傳承,溫暖提攜無數後輩,不過,唐川卻在昨(13)日晚間11點10分永遠離開大家,令各界聽聞十分不捨,演出《茶金》的小吉連俞涵第一時間發文感謝唐川,希望他「一路好走。」客家妹陳明珠也不捨寫下「把您的溫暖放心裡。」紛紛表露悼念之情。

唐川慈祥的身教常被後輩暱稱為川哥、川爸,因此唐川辭世的消息一出,演藝圈紛紛發文悼念,一起演出《茶金》的女星連俞涵第一時間在臉書發文:「承蒙 伯公,把您的溫暖放在心裡,願您一路好走」,陳明珠也發文:「敬愛的日頭哥,把您的溫暖放在心裡,無限懷念您,承蒙您☁️」,男星莊凱勛更是發了數百字的文章緬懷:「川爸,辛苦您了,也謝謝您。從小時候還沒入行就喜歡看您演出的作品,長大入行後有幸在第一個自己主演的連續劇《戀戀舊山線》,直至爾後的《源》以及 《雲頂天很藍》…等等,很多的作品裡跟您相識相遇合作,喜歡您溫柔的對待晚輩、永遠敬業的態度、藝師風範,台灣影視史有川爸的足跡真棒!人生的戲您先殺青了,我們後輩會繼續努力,緬懷~」

此外,金鐘編劇、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徐麗雯,也發文懷念唐川:「好走,唐爸。」簡單的四個字,卻道盡無限思念。

同時間,客家委員會也在第一時間,發文悼念,「客家電視臺開臺前夕,臺灣本土文化意識開始匯聚,唐川先生演出公視『文學台灣』系列,由知名客籍小說家李喬《寒夜》改編而成的作品,在劇裡能用客家話演出的機會讓唐川雀躍不已,顯現他對客家文化的熱情。」

客委會說,唐川一生用心推廣客家文化,「讓廣大聽眾、觀眾、以及後輩學生們聽見客家語言文化的美好、看見客家口說表演藝術的珍貴,這些精彩,必隨著致敬的掌聲綿延流傳。」

客家電視則追思唐川的奉獻指出,唐川先生的影視作品極為豐富,曾先後以《神祕列車》、《討海人》獲得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男主角獎,去年並再次以《窩卡》入圍男主角獎項。其他作品如《大崎下》、《陂塘》、《雲頂天很藍》等也甚獲好評,於去年底熱映的《茶金》中飾演的伯公一角雖然戲份不多,卻令人印象深刻。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亦在臉書追思表示,唐川一生奉獻表演藝術,同時致力推廣客家語言文化,因此在106年6月23日全國性講客廣播電臺開臺後,多次上節目暢談演藝生涯及自身對客家語言推廣的觀點,內容十分精彩,「雖然唐川川爸離開大家了,但我們仍能從川爸留下的作品,繼續緬懷川爸!」 更多川爸上講客廣播電臺的內容都在這https://reurl.cc/dXbZNV

翻攝自連俞涵粉絲頁。

 

翻攝自陳明珠粉絲頁。

 

翻攝自莊凱勛粉絲頁。

翻攝自客委會官方粉絲頁。

唐川辭世相關新聞》

慟!唐川辭世享壽70歲 《茶金》演出成遺作

 

推廣客家獲傑出貢獻獎 唐川:想吸引年輕人學客語

 

《茶金》劇組感念唐川 郭子乾:願一路安息好走

 

眾星不捨唐川辭世 《茶金》連俞涵「承蒙 伯公!把您的溫暖放在心裡」

 

與唐川結緣20年 楊長鎮不捨悼「讓我們記得您的溫暖」

 

唐川辭世 客委會發文敬悼「客家表演藝術瑰寶

 

唐川演學生片《窩卡》提攜後生 不計片酬意外入圍金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