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史上最硬教召600人今報到 暫別14天女友不捨落淚

一對情侶到桃園蘆竹教召現場,女友不捨分別14天,難過地落淚。圖/菱傳媒提供

影片 /菱傳媒授權

【綜合報導】被喻為「最硬教召」的連續14天新制教育召集試行驗證,今早8時於桃園市蘆竹區山腳國小報到,首梯人員共600人在山腳國小周邊進駐。這次教召的訓練課程也曝光了,包括武器射擊、戰鬥教練等,期間不休假、每日施訓10小時,同時將有行軍里程逾10公里訓練科目。

由於教召期間連續兩星期不休假,現場許多情侶、親友一起到現場,當接受教召的青年要「入營」時,許多情侶相擁落淚告別,彷彿役男新兵入營的情景。

一早就有民眾到教召現場報到。圖/菱傳媒提供

 

一對情侶到教召現場時,面對即將分離14天,女友難過落淚。圖/菱傳媒提供

 

這次教召時間長達14天。圖 /菱傳媒提供

 

這次教召訓練流程共分5個階段,第一階段為報到首日,課程內容為法治教育、警衛勤務;第2階段為第2天至第3天,為專業專長複訓、編制武器機械訓練暨鑑測、戰傷急救;第3階段為第4天至第10天,為編制武器射擊預習、編制武器射擊、連以下戰鬥教練;第4階段為第11天至13天,為營戰備任務訓練;第5階段為第14天,為綜合座談、裝備保養、裝備收繳、部隊解召。

史上最硬教召訓練課目曝光,內容包括武器射擊。國防部提供

 

新制度教召每天戰訓10小時、行軍10公里以上。 圖 ∕ 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專

相關新聞:

【最硬教召】10公里行軍網友哀號 客家青年沒在怕:14天犧牲不算什麼!

推薦新聞》

台三線滿山270公里都是挺烏克蘭布條?達人出來解釋了!

 

網美打卡新熱點!屏東客家館10大夢幻場景 3/31前免費玩

 

全台唯一!客家供品「大象」超可愛 觀音、姜太公全上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