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Can Help !挺烏克蘭 台灣捐款突破兩億元

【林昌明/綜合報導】全球各地不論是民眾、企業或政府等陸續聲援日前遭到俄羅斯入侵的烏克蘭,台灣外交部亦已透過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開立賑濟烏克蘭專戶,國人紛紛慷慨解囊襄助,3月5日上午已經突破新台幣2億元,繼續往3億元邁進,單日新增捐款金額高達 1 億元。

賑災基金會提供傳統匯款、透過挖貝線上這間多元支付平台的線上刷卡捐款等兩種主要捐款途徑,開設專戶三日以來已經收到不少善款,累積至2億11萬元。3月4日上午累積的金額已達為1億290萬元,隔一天就增加了 1 億元,累積速度驚人。歷史上,台灣對外捐款金額累積速度很快的,還有對 2011 年日本 311 震災的善款義舉,當年從 3 月到 7 月,民間累積捐款高達68.4 億到 73.64 億元不等。

賑災基金會表示,有意捐款的各界善心人士或企業團體,可以使用ATM或轉帳的方式,匯款到:

戶名: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
銀行名稱:土地銀行 長春分行(代碼005)
銀行帳號:102-005-124-619

也可以透過該基金會授權合作的挖貝線上進行刷卡捐款或便利超商付款,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編輯實際用手機進行線上捐款操作,該捐款系統的金流部分是藍新金流代管,不論是手機或電腦都可以使用,直接於頁面中填入信用卡號後送出,即可線上刷卡捐款給賑濟烏克蘭專戶,十分便利與安全。

「為自由而站:烏克蘭難民援助計畫」的線上捐款系統預設捐款金額為100元,可以點選額外捐款加碼,我們測試選擇了加碼 1899 元,總金額就變成 1999 元,象徵每個人都要救的意涵。

賑災基金會今天對外指出,所有幫助烏克蘭的善款將用於協助烏克蘭難民醫療援助、收容安置以及民生用品供應,捐款於 4 月 1 日截止後由外交部統籌運用,並依照相關法律規定辦理公開徵信。

歡迎台灣各界熱心提供烏克蘭難民更多支持,我們的心與他們同在,承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