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三線滿山270公里都是挺烏克蘭布條?達人出來解釋了!

【蘇佑昇/綜合報導】「爬山突然發現山上全是挺烏克蘭的布條!」近日登山的山友發現,台三線上的樟之細路古道,長達270公里的樹枝上,全部都是藍色和黃色的顯眼布條,顏色跟烏克蘭的國旗一模一樣,紛紛直呼:「臺灣的山友,挺烏克蘭也太迅速!」

近日登山的山友發現,台三線上的樟之細路古道,延山的樹枝上,全部都是藍色和黃色的顯眼布條,顏色竟跟烏克蘭的國旗顏色一模一樣。

 

原來,這個藍色和黃色的布條,不是為了挺烏克蘭才綁上的舉動,而是2019年,客家委員會為了推廣宣傳客庄古道運動,邀請大家一起走讀臺灣這條總長約270公里的國家級長程步道「樟之細路」,進而製作的藍色、黃色顯眼貼心「樟之細路識別布條」!

山友會自發性地在樹枝上,繫上藍色或是黃色的「樟之細路識別布條」讓之後登山的人不會輕易迷路。

 

而這個布條,目的就是用來指引登山山友,能走在正確道路,不會迷路在山上的重要識別指標,不過經過了近3年的時間,初訪樟之細路的山友,卻意外地發現,滿山沿途都是和烏克蘭國旗顏色一樣的布條,因此上網提問:「臺灣的山友,挺烏克蘭也太迅速!」、「仔細一看,上面文字是印製『樟之細路』,這是某種巧合?!」

3年前客委會推廣宣傳的藍黃色樟之細路識別登山布條,意外成了網友口中的「挺烏克蘭布條」!

 

其實,樟之細路,是一條總長270公里,起於桃園龍潭,止於台中東勢的自然歷史、人文產業美麗古道,在3年前的推廣古道步行運動時,許多山友走讀樟之細路,都會貼心地在樹枝上繫上藍色或是黃色的「樟之細路識別布條」,日復一日,自發性地將登山路線變得更加清楚,希望之後走上步道的山友,能夠看到布條一路安全平安往返,但這個無心插柳的舉動,意外和現今烏克蘭時事相互呼應。

樟之細路識別布條,藍黃色的設計,深受山友喜愛。

最後,得知真相的網友也陸續留言:「希望烏克蘭能和登山識別布條的用意一樣,趕緊迎接平安、恢復和平!」、「祈求臺灣山神的力量,能讓烏克蘭快快和平!戰事趕緊停止!」、「天佑烏克蘭」。

得知真相的網友紛紛祈禱,希望烏克蘭能和登山識別布條的用意一樣,趕緊迎接平安、恢復和平!

 

烏克蘭國旗,是藍色及黃色,兩種顏色組成,意外和樟之細路的登山識別布條顏色一模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