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溫岑」合體金曲歌王羅文裕 共下唱出北漂鄉愁

彤溫岑《稻浪》MV拍攝與金曲歌王羅文裕。圖/大賞門文創提供

【范修語/綜合報導】由客家姊妹亦彤和亦岑組成客語樂壇新團體「彤溫岑二重唱」,近來與客語金曲歌王羅文裕共同創作,合唱客語新作品《稻浪》,創作歌曲時將北漂的鄉愁融入其中,「希望一看到金黃色纍纍的稻浪,就想起家中父母的期望,趕緊啟程回家團聚!」整首歌充滿濃濃的民謠風格。

亦彤的家中有4個兄妹,她們成長的歷程中不是住學校宿舍或寄人籬下,「每週日晚餐後,媽媽就開車載我們回台北,沿路一個點、一個點把子女放下,我們從週一開始到週五,每天都好想家!」亦彤說起過往的點點滴滴,母親在她心中永遠是她努力求學的最大支柱,她說,想把《稻浪》這首歌獻給自己的爸媽,感謝不辭辛勞的天下父母心,默默地望著子女長大成人。

彤溫岑《稻浪》MV側拍。圖/大賞門文創提供

來自新竹關西的亦彤和亦岑在去年2021年12月24日發行首張客語創作專輯《同溫層的歌 Story of Our Life》,也在Youtube平台上以客語翻唱華語歌曲而逐漸受到矚目,像是田馥甄的《無人知曉》與前陣子非常紅的《蚵仔麵線》,兩人非常用心地將部分歌詞改編為客語,偶爾也會將歌曲節奏重新改編成較輕鬆的方式來作呈現。

 

推薦新聞》

台三線滿山270公里都是挺烏克蘭布條?達人出來解釋了!

 

網美打卡新熱點!屏東客家館10大夢幻場景 3/31前免費玩

 

全台唯一!客家供品「大象」超可愛 觀音、姜太公全上桌

 

【影片】孩子用客家話唱入藝術殿堂 萌樣原音「好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