恁慶!演奏5秒遇大停電 客庄成功國中弦樂團完美盲奏

【綜合報導】昨天全台因興達電廠大停電,網路上罵聲連連,不過昨天在新竹縣竹北市客庄有個感動全台人心的事,就是成功國中弦樂團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北區決賽,結果比賽開始後演奏僅5秒,就遇上大停電,舞台上伸手不見五指一片漆黑,連指揮的手勢也看不見,但孩子們臨危不亂仍摸黑演奏,演奏結束時連評審也感動得猛力鼓掌。網友看完感動萬分,大讚:「好強呀,國家未來的希望!」

這段影片被上傳至YouTube,標題為:「2022/3/3成功國中弦樂團全國賽停電版Junior High School Students’ Outstanding Music Performance in a Sudden Blackout」,整部影片只有前面5秒看得到樂團的樣子,5秒之後一片漆黑,這些學生就在漆黑當中,完成3分鐘的演奏,而且演奏過程也未發生任何走音或某一樂手節拍出錯的狀況。

成功國中孩子演奏到第5秒時,突然大停電。翻攝畫面
隨後現場一片漆黑,成功國中弦樂團摸黑完成比賽。翻攝畫面

 

影片被貼上YouTube後,引發極大討論,網友感動地說:「彷彿鐵達尼號那些撫慰船難奔走逃難的樂團,堅守著。」也有網友高呼:「太神了!老師和孩子們太棒了!」、「怎麼樣的神技才能摸黑演奏交響樂和CD一樣完美啊,太強了啦,有沒有全台冠軍啊?」、「什麼叫做專業,這才叫作專業,感謝台電,讓世界看到台灣樂團的厲害。」

 

推薦新聞》

台三線滿山270公里都是挺烏克蘭布條?達人出來解釋了!

 

網美打卡新熱點!屏東客家館10大夢幻場景 3/31前免費玩

 

全台唯一!客家供品「大象」超可愛 觀音、姜太公全上桌

 

【影片】孩子用客家話唱入藝術殿堂 萌樣原音「好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