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會炒飯的男人  上「講客電臺」秀廚藝

【謝國玄/桃園報導】曾在客委會「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及農委會「第三屆台灣炒飯王比賽」奪牌的中堆竹田的年輕子弟曾世皓,今天上講客廣播電台「南方起飛中」節目接受主持人李仕宗大秀廚藝,暢談他回鄉掌廚的心路歷程。被業界稱為「台灣最會炒飯的男人」的曾世皓炒飯技藝高超,去年他以客家菜特色「鹹、香、辣」融入炒飯,以豐富的口感拿下台灣炒飯王大賽的「創意巨星組」優選。

中堆竹田的年輕子弟曾世皓,今天上講客廣播電台「南方起飛中」節目接受主持人李仕宗大秀廚藝。曾世皓提供

目前在屏東竹田經營惜緣亭的曾世皓說,2003年母親在中堆竹田創立惜緣亭,前幾年他回鄉協助母親,後來雙胞胎兄弟曾世宏也加入,目前由母子三人共同經營。在家幫忙了幾年之後,他逐漸理出對烹飪的堅持,他在節目中說,因為媽媽堅持對品質及顧客負責,確保傳統味道不變,所以到現在仍然每天用炭火滷肉,比起瓦斯烹煮更能維持肉質鮮嫩。

曾世皓說,當年他們參加客委會舉辦的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是惜緣亭參加的第一場比賽,為了這場比賽,全家連吃了幾天的客家小炒,比賽當天在客家小炒裡加入秘密武器鱈魚香絲,把客家小炒的鹹、香、辣與酥脆表現的淋漓盡致,最終拿到優等獎。比賽期間,由母親一手包辦所有的刀工,為了準備100份試吃餐點,母子三人簡直快累垮。

去年農委會舉辦第三屆台灣炒飯王比賽,他們繼續以惜緣亭名義報名參賽,憑著六堆子弟堅韌的意志力,一路過關斬將進入前六強,最終用超強的手藝奪下優選。曾世皓說,比賽時,他選用選用Q彈、甚至放涼、變隔夜飯等還會再更鬆軟的產銷履歷「台稉9號米」,讓炒飯口感更豐富。

曾世皓透露秘訣,道地客家小炒需分別把三層肉煸到焦香、豆干吸滿豬油與醬油香,搭配口感嚼勁魷魚以堆疊味道,再加上芹菜、蒜苗、辣椒與蔥花,充分展現傳統客家菜「鹹、香、辣」。

曾世皓參加台灣炒飯王比賽,獲得「創意巨星」獎項。曾世皓提供
客。炒飯。獨家味道堪稱一絕。曾世皓提供

 

為了保持傳統味道,至今還用木炭滷豬肉。曾世皓提供
惜緣亭的菜看起來就很棒。曾世皓提供
惜緣亭各式炒飯炒麵,味道相當美味。曾世皓提供

收聽網址:https://www.hakkaradio.org.tw/program/view/id/219

講客廣播電臺 收聽頻率

▹宜蘭 FM102.9

▹北北基高屏 FM105.9

▹桃竹 FM105.7

▹苗中彰投 FM101.5

▹雲嘉南 FM104.3

▹花東 FM106.9

 

|網路收聽|

▹講客廣播電臺官網|https://pse.is/R8RU8

▹講客廣播電臺APP|

(Android連結:https://reurl.cc/8GWlXd)

(IOS連結:https://reurl.cc/O1pb59 )

歡迎大家下載講客廣播電臺APP,共下講客Let’s fly

 

這篇文章 台灣最會炒飯的男人  上「講客電臺」秀廚藝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