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繪本動畫迎兒童節 4/5播《阿太个願望》打造世代橋梁

【王湘仁/綜合報導】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為了兒童親近客家文化及學習客家話,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小朋友,用了一年多的時間,製作了4支兒童繪本動畫影片,今天推出的《咕咕咕》是以作家葉國居先生的著作《髻鬃花》其中一個短篇故事〈相片裡的公雞叫聲〉作為動畫文本,故事描述祖、父、孫三代,以從小居住在都會的孫子的視角發展,孫子聽著爸爸說起關於阿公所收藏的一張相片的故事。

  • 《咕咕咕》正式版影片

客傳會這次推出的兒童繪本動畫影片分別是《咕咕咕》、《阿太个願望》、《鹽个精靈》、《捉蝶仔个人》,且影片還邀請著名的客家歌手來助陣,包括IColor的主唱邱廉欽以及劉榮昌,其中邱廉欽還帶領他四個可愛的兒子一起來配音。影片從4月4日開始連四天每天中午12點在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YT官網推出,大家可上線收看。

今天推出的《咕咕咕》是描述一輩子從事農耕的老父親熱愛土地,每天聽著雞鳴聲,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但後來隨著歲月流逝,年事已高的父親已無法耕作,後來所面對的一些轉變。影片風格淡雅柔美,相當適合小朋友觀看。

  • 《阿太个願望》預告片

明天4月5日推出的影片《阿太个願望》則是以呂紹澄校長的《創意神豬》小說為故事原型,以客家原生文化「義民祭」為核心,串聯不同世代間之願望,並運用AR、VR等魔幻寫實之手法,呈現「穿越」的想像,打造不同世代間溝通橋梁,是一部富含趣味性之繪本動畫。

《咕咕咕》、《阿太个願望》、《鹽个精靈》、《捉蝶仔个人》等4支影片在推出前,《捉蝶仔个人》(An Illusory Joy)就已入圍2022德國慕尼黑國際兒少雙年影展短片類(Prix Jeunesse International Munich) ,慕尼黑國際兒少雙年影展是全球歷史最悠久、最重要的影視跨國聯盟,這也證明客傳會這系列影片的製作水準。

兒童繪本動畫《鹽个精靈》劇照。資料照片。
  • 《鹽个精靈》預告片

兒童繪本動畫《捉蝶仔个人》劇照。資料照片。
  • 《捉蝶仔个人》預告片

全系列繪本影片收看,請點這裡

這篇文章 《咕咕咕》繪本動畫迎兒童節 4/5播《阿太个願望》打造世代橋梁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