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職人紀錄片《傳、傳》第二季4/8首播 「希望全球都能看見他們!」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由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經過12個月的田調、拍攝製作的客家傳統手工職人紀錄影片《傳、傳》第二季,預計於4月8日晚上在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Youtube官網推出,這一季記錄了台灣各地客庄即將消失的傳統產業及舊時代的代工業,像是古法製作的手工醬油、手工鞋、祖父輩時代才會有的彩繪相片等行業,預告片預計於今晚七點推出,有興趣的人千萬不可錯過。

客傳會推出的《傳、傳》第二季,內容包括了客庄舊時代的飲食、經濟產業、農業、生活等面向的傳統產業。在飲食方面,紀錄了台灣黑豆古法卻先進的手工醬油;日治時代就傳下來的甘蔗製糖;祖輩們的生活智慧酸柑茶。

《傳、傳》客家職人紀錄影片即將於4/8推出,今晚首播預告片。資料照片

經濟產業方面,則紀錄了傳統爐灶蒸餾出的台灣香茅油;農忙時因應天候絕對不可或缺的蓑衣和斗笠;內斂婦德的生活美學傳統織帶;鮭魚返鄉的勤懇年輕人手工鞋理想;乃至於平實卻撫慰精神的產業,養活全家人的稻草編織注連繩;黑白相片時代祖父母輩才有的彩繪相片;還有客家民族慎終追遠的神祖牌。

《傳、傳》第二季經過一年的企劃、籌備、拍攝、後製,每個畫面都呈現出客家精緻的美感與動人的生命語彙,透過這系列的紀錄片,客傳會將客家職人認真而細膩的精神完整記錄,對於這些瀕臨消失的產業,客傳會誠摯希望在臺灣甚至全球都能看見!

預告片及首播網址: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YT官網

《傳、傳》紀錄即將失傳的客家手工職人行業。資料照片
《傳、傳》紀錄片片段。資料照片

這篇文章 客家職人紀錄片《傳、傳》第二季4/8首播 「希望全球都能看見他們!」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