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幫你最新 MV〈客家阿哥GO〉 籲年輕人追求夢想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曾三次入圍金曲獎的歌手劉榮昌與搖滾樂團「打幫你樂團DaBangNi」今天推出全新MV〈客家阿哥GO〉單曲,搖滾曲風配合嗩吶演奏,歌詞講述客家年青人要勇於突破傳統,不要因老一輩或傳統束縛而不敢追求夢想,「這才是客家年輕人敢於冒險的精神!」

客家歌手劉榮昌曾三次入圍金曲獎,對於客語創作的熱情與實力有目共睹,上月初才發表講述環境變遷的歌曲〈伯公〉,這次與打幫你樂團發表MV〈客家阿哥GO〉對於客庄青年在家鄉常易受到長輩價值觀的束縛,以輕鬆的方式鼓勵年輕人勇於做自己,走出自己的路。

〈客家阿哥GO〉歌詞開場以微電影方式呈現,敘述幾名年輕人在職場上工作時,懷抱一些與現實工作不同的夢想,例如有人帶著吉他到工地上班,被工頭臭罵:「帶這個來幹嘛?這沒用啦,認真工作賺錢才重要。」許多長輩總認為年輕人對音樂、繪畫、設計、攝影等事物有興趣,是玩物喪志、賺不到錢,總是嗤之以鼻,這是許多年輕人遇到的生活處境,因為長輩、傳統觀念的束縛,最後只能選擇現實、埋沒自己的才華。但影片中這群年輕人最後匯聚起來,一起實現自己的夢想,這首歌想表達的就是要客家年輕人勇敢走出去、勇敢冒險,實現自己的夢想。

這首歌MV一推出,立即就得到迴響,有人說片中長輩罵人的方式太文雅,真的罵起來才沒那麼委婉,也有客家年輕人覺得很有共鳴,因為許多長輩真的是以「實用」性去看一切事物,劉榮昌與打幫你樂團DaBangNi愚人節當天鼓勵大家:「獻給心中有夢想的你!」

翻攝劉阿昌&打幫你樂團DaBangNi粉絲團
翻攝劉阿昌&打幫你樂團DaBangNi粉絲團
翻攝劉阿昌&打幫你樂團DaBangNi粉絲團

 

 

這篇文章 打幫你最新 MV〈客家阿哥GO〉 籲年輕人追求夢想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