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慶!客家電視雙料入圍2022紐約電視節

【范修語/綜合報導】客家電視臺製作的電影《光的孩子》與戲劇《神之器-礱之旅》雙雙入圍2022紐約電視節,其中《光的孩子》入圍電影類的劇情片,《神之器-礱之旅》則是入圍紀錄片類的文化議題。

光的孩子電影劇照。客家電視臺提供

《光的孩子》主要講述的是北漂舞蹈家玉蘭已經是退休的年紀,但對於工作還是非常強勢,能力也很優秀,面臨養母年老失能,不得不引退回到故鄉。新的生活使得她每天都在磨驗,揭開了舊時光的疤痕,整部電影點出長照與人工受孕的議題,發人省思。

《光的孩子》現在只要加入客家電視台的網站會員即可免費線上觀看!

客家電視台網站

光的孩子電影劇照。客家電視臺提供

《神之器-礱之旅》以紀錄片的方式,講述台灣近百年來碾米產業的發展,土礱是早期農村常見的碾米工具,現在農村都是使用機械器具來碾米,人工土礱已經是非常少見。

土礱師林裕祥與孫子林誠揚。客家電視臺提供
土礱。客家電視臺提供

這篇文章 當慶!客家電視雙料入圍2022紐約電視節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