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桐花祭4/9台南率先登場!黃偉哲:快來梅嶺看盛開桐花

【蘇佑昇/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桐花祭,台南率先登場!通常賞桐花是南部或南投牛耳藝術渡假村的桐花會較早盛開,因此台南市政府特別在今(111)年推出桐花「2022臺南市客家桐花祭系列活動暨小旅行『桐梅共舞 桐遊花季』」,今(31)日特別在台南永華市政中心辦理活動宣傳記者會,宣布活動將於4月9日(星期六)及10日(星期日),於梅嶺大湖桶桐花步道休憩區登場,正式宣告臺南客家桐花祭浪漫展開!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三月份是台南的花花世界,從後壁的國際蘭花展、白河的林初埤木棉花道、學甲的蜀葵花季、西港的花旗木到梅嶺的桐花,一棒接著一棒,到處充滿美麗的生機,歡迎民眾利用花季期間來楠西賞桐花、吃梅子雞,開心與家人朋友共度歡樂的時光。

黃偉哲說,今年台南桐花祭首度推出臺南「桐遊花季小旅行」,上週甫才開放報名,立即額滿。為讓更多民眾有機會參與,特別再加碼2梯次,喜歡的民眾報名要快!

臺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古秀妃說,今年桐花祭特別強調精神層面的饗宴及深層文化的體驗,希望桐花作為回憶的引子、同時也是創造記憶的載體,我們以浪漫的桐花邀請民眾一同走進山林,與花互動,療癒身心,並家人、朋友共創愉快的週末時光。

臺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表示,今年活動內容豐富多樣,4月9日上午,梅嶺大湖桶伯公廟旁,會以一場簡約誠摯的伯公祭儀揭開活動序幕,活動兩天安排花樹下音樂會,民眾可隨輕鬆的客家樂曲徜徉於桐花樹下,享受大自然帶來的舒適感;現場提供限量的祈福卡,民眾可寫下想對伯公祈求的心願與感謝的話語;還可到在地市集選購當地的農特產品,及體驗以當季新鮮青梅製作專屬自己的梅酒樂趣。

今年也特別邀請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商品設計系陳中聖副教授,以桐花為元素,運用板金及雷雕,為今年活動設計製作的專屬桐花文創商品,具有金屬明信片功能,還能組裝成筆筒,民眾只要於「臺南客家」粉絲專頁按讚並完成活動貼文的指定條件,就有機會獲得價值500元的限量桐花金屬明信片!此外,粉絲專頁也將不定期公告活動資訊,即時分享油桐花花況喔!。

*「梅子DIY體驗活動」報名網址https://reurl.cc/qOW3jn

*活動詳情請至「臺南客家」粉絲專頁(https://reurl.cc/2DeQdn)查詢。

這篇文章 全國桐花祭4/9台南率先登場!黃偉哲:快來梅嶺看盛開桐花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