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廣播節】全國廣播大串聯 回顧蔡英文:講客廣播電臺正式開播!

【蘇佑昇/綜合報導】3月26日(星期六)就是廣播節,為了慶祝今(111)年的廣播節,中華民國廣播商業同業公會集結我國歷年來,從廣播的聲音中,紀錄到的每個精彩瞬間!而5年前的6月23日,全國性講客廣播電臺在總統蔡英文的見證播音下,正式向全世界播送客語聲音,除了奠定臺灣成為客語文化的復興基地,也為臺灣開啟了客語廣播史的嶄新頁面!

106年6月23日講客廣播電臺開播時,總統蔡英文(右)出席開播茶會,並宣布電臺正式開播(左為時任客委會主委李永得)。

中華民國廣播商業同業公會表示,廣播節慶祝活動啟動大會,將於3月26日下午2點,於台北二二八紀念館戶外廣場舉辦,總統蔡英文及各界廣播代表、講客廣播電臺臺長徐智俊都將出席盛會,與鄉親一起歡慶326廣播節。此外,全國各廣播電台,也將合作製播「聲動廣播史,世紀大會師」特輯節目,於3月26日(星期六)晚上7點開始,進行全國大聯播活動,限時放送節目為15分鐘,並邀請蔡英文為節目作總結。結語內容為蔡英文分享廣播記憶,對世紀變遷中的所有廣播人的鼓勵與期待,歡迎鎖定!

特輯節目內容以臺灣廣播發展史為主軸,以五個階段呈現不同時代之廣播樣貌,其中包含106年6月23日講客廣播電臺開播時,蔡英文出席開播茶會,並宣布全國性講客廣播電臺正式開播。蔡英文在開播致詞中表示,歷任政府都希望能成立一個全國性的客語廣播電臺,但一直無法做到;講客廣播電臺的開播,是臺灣客家語言文化轉型正義的重要指標,也是客家文藝復興的重要工作。

2017年6月23日講客廣播電臺開播時,蔡英文出席開播茶會,與國人一起見證全國性講客廣播電臺正式開播。

徐智俊說,講客廣播電臺為慶祝111年廣播節活動,已於Facebook粉絲專頁舉辦了「廣播節特別企畫–五年前的我」系列活動,蒐集了節目主持人於五年前的珍貴照片,並記錄五年前的大家,都在做些什麼事?有的是剛踏入廣播界的主持新手,有的是早已投身廣播界數年的專業主持人,也有的是才剛從大學畢業的社會新鮮人。講客廣播電臺就是希望,藉由這次廣播節慶祝活動,帶大家一同回顧五年前的主持人,彼此提醒,跟著時代前進的同時,依舊要莫忘初衷,持續守護、傳承美好的客家語言文化。

講客廣播電臺於2021年第56屆金鐘獎,獲得全國第二多的金鐘獎項數量,成功讓大家聽見客家語言文化的美好(右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左為講客廣播電臺臺長徐智俊)。

講客廣播電臺表示,即日起至四月底之前,講客小編將於「講客廣播電臺」粉絲專頁不定期發布【廣播節特別企畫–五年前的我】系列活動,想知道節目主持人們於五年前的精采故事,請持續關注講客廣播電臺粉絲專頁囉!

此外,這次還舉辦了【我想對講客說……】留言活動,將於3月25日(星期五)上午7時開始。聽眾朋友,您想對講客說些什麼呢?可至講客廣播電臺粉絲專頁,留下您想給予講客電臺的建議,哪怕是一句簡短有力的鼓勵也好,或是任何批評指教也罷,歡迎所有的聽眾朋友們一起來留言,讓講客廣播電臺持續進步、邁向卓越,讓講客廣播電臺提供最好的服務給大家。

別忘了3月26日廣播節

晚上7點準時收聽

全國百大電臺同步聯播

講客廣播電臺,始終都在空中陪伴大家

 

|講客頻率|

▹宜蘭 FM102.9

▹北北基高屏 FM105.9、

▹桃竹 FM105.7

▹苗中彰投 FM101.5

▹雲嘉南 FM104.3

▹花東 FM106.9

 

|網路收聽|

▹講客官網|https://pse.is/R8RU8

▹講客APP|

(Android連結:https://reurl.cc/8GWlXd )、(IOS連結:https://reurl.cc/O1pb59

歡迎大家踴躍下載講客廣播電臺APP,共下講客Let’s fly

這篇文章 【326廣播節】全國廣播大串聯 回顧蔡英文:講客廣播電臺正式開播!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