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大放異彩!客傳會獲「亞洲電視大獎」5提名 客家電視5提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製作的兒童客語動畫影片、紀錄片等4部作品,入圍第27屆亞洲電視大獎「最佳單集數位節目或短片」,此外客傳會製作的紀錄片「傳、傳」導演吳慧玲,也獲提名入圍「非戲劇類最佳導演」,而客家電視台的作品也獲5項提名,這次臺灣客家影視作品,堪稱在國際大放異彩!這10項被提名的入圍獎項,將於12月1日及12月8日和亞洲22國家入圍者,角逐最後決勝獎項!

這次客傳會入圍的作品分別是,非常適合親子觀看的3部兒童繪本動畫《捉蝶仔个人》、《阿太个願望》、《鹽个精靈》及記錄客家職人工藝的《傳、傳》〈客家神祖牌〉,本屆頒獎典禮將於 12/1(四)、12/8(四),進行最後角逐的決勝獎項。

客傳會董事長陳邦畛表示,客傳會自製的優質客家再次受到國際的肯定,希望全世界一起在網路上欣賞得獎影片,輕鬆看見台灣客家的美好!

入選的3部兒童繪本動畫影片,分別是《鹽个精靈》、《捉蝶仔个人》及《阿太个願望》全是以英華字幕搭配客語配音,影片有細膩唯美的畫風、感動人心的故事,非常適合家長帶領孩子一起創造一輩子難忘的美好回憶,其中《阿太个願望》是改編自臺北市客委會所出版的客家兒童故事繪本。

《阿太个願望》

《鹽个精靈》

《捉蝶仔个人》

《傳、傳 – 曾學政》客家神祖牌

客傳會自製的《傳、傳》第二季影片,專門介紹台灣客庄用一生專精製作工藝的客家職人,這次入選的影片《傳、傳-曾學政》,以製作祖牌的師傅曾學政為主角,以獨特的製作工藝,吸引來自全台的家族訂製,並且以客家家族為主,在短短五分鐘的影片裡,精彩將雕刻、漆工、彩金、木工、書法、彩繪等技術記錄下來,也讓人看見客家人對家族的認同感及凝聚力。

「傳、傳」導演吳慧玲-獲提名入圍「非戲劇類最佳導演。客新聞製作

《傳、傳》導演吳慧玲,獲提名入圍「非戲劇類最佳導演」,打破以往紀錄片型態,在短短5分鐘內將每個畫面都要求極細緻、講究述說一個完整故事更是極大的挑戰。

客家電視入圍第27屆亞洲電視大獎5項提名。

第27屆亞洲電視大獎 (27th Asian TV Awards, ATA):
亞洲電視大獎(ATA)是由新加坡在全亞洲發行廣播電視週刊的民間組織所發起,
發展至今已有27年,現為亞洲地區唯一一個獎項最多、最有影響力的民間電視節目評獎活動,並推動了亞洲電視製作的標準。
每年來自亞洲22個國家、超過千部的電視及影視作品一同角逐51項分類大獎。

這篇文章 國際大放異彩!客傳會獲「亞洲電視大獎」5提名 客家電視5提名!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