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宇寒確診後嗓音浴火重生 上講客電臺聊新專輯《故事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講客廣播電臺節目《Good morning hakka》今天邀請到多次入圍金曲獎的歌手黃宇寒,分享十月發行的新專輯《故事力》,黃宇寒說,新專輯結合了不同的樂器與和聲讓歌曲有世界音樂的感覺,所謂故事力其實就是她自己的所見所聞,把自己看到的故事製作成這張專輯。黃宇寒也提到確診過後的嗓音都不一樣,唱法也必須做調整,整張專輯除了寫她看到的故事,也寫自己的故事。

黃宇寒。宋佩遙攝

黃宇寒接受主持人宋菁玲訪問時指出,今年五月確診時,喉嚨完全發不出聲音,每天晚上做惡夢深怕自己的嗓音就這樣消失,還好有金曲歌后吉娜(楊淑喻)緊急提供清冠一號,加上自己努力練習才讓嗓音恢復,也因這件事寫出〈灰色的夢〉這首歌。

黃宇寒說,專輯第一首〈鬱〉希望透過歌曲來讓大家認識憂鬱症、躁鬱症等文明病,可以多多陪伴與幫助這些生病的朋友們。黃宇寒提到一開始的低沉嗓音有受到確診的影響,有許多人都誤以為是呼麥的唱法,宇寒表示這個唱法也「別有一番風味」。

這次黃宇寒的新專輯都會拍攝MV,其中第一首歌〈鬱〉已經發表在Youtube上,其他歌曲的MV都還在製作當中,另外節目中黃宇寒也提到其中一首歌曲〈Black Magic〉(又稱定義遊戲),是跟朋友在玩遊戲時所想到的,這個遊戲本身就像是現在的社會,任何事情其實都是有人訂一套標準出來,透過這個遊戲觀察社會並寫出這首歌曲,黃宇寒表示一起玩的朋友們還笑說「妳到底在幹嘛,就專心玩遊戲就好啦!」

黃宇寒《故事力》串流搶先上架 堅信音樂與故事給世界力量

影/黃宇寒確診後錄音實況曝光 客語新專輯《故事力》曲風超魔幻

這篇文章 黃宇寒確診後嗓音浴火重生 上講客電臺聊新專輯《故事力》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