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客委會首場客語高級認證 考生擠爆桃園、高雄場

【宋佩遙、洪俊傑/桃園-高雄連線報導】今天客委會首度舉辦客語高級認證,總共2093人報名應考,加上應試中高級的考生,全台總共有六千多考生在今天赴考場。《客新聞》記者不缺席,分赴北、桃、高雄考場參加這場史無前例的盛事,記者一到考場就看到大批考生湧入,許多考生把握最後複習時刻,誓言「一定要通過認證」。

《客新聞》記者今天一早就到各地考場應試,雖然有人人已通過中高級認證,但對於是否能通過高級認證仍沒有十足把握。在桃園考場部分,因報名的人數眾多,不少考生擠在教室門口;高雄報考者雖較少,但考前緊張的氣氛絲毫不輸其他考試,許多人看到大批湧入的考生,內心突燃起一股戰鬥感,心想一定要拼過!

客家委員會為了增加語言深度及提升客語能力鑑別度,今年首次開辦「客語能力高級認證」,並同時舉辦111年度第2次「客語能力中級暨中高級認證」,今天在全國16縣市35試區學校同步舉行。根據統計,高級認證有2093人報考,中高級認證則有4017人,共計將有6067名考生應試。

桃園場實況

客語高級認證桃園場湧入許多考生。宋佩遙攝
客語高級認證桃園場湧入許多考生。宋佩遙攝
客語薪傳師王湘仁客語相當厲害,也到現場應考。宋佩遙攝
客語高級認證桃園場考生把握時間在考前複習。宋佩遙攝
教室門口貼著每個考生座位表,試場規則相當嚴格。宋佩遙攝
客語高級認證桃園場,考場狀況。宋佩遙攝

高雄場實況

客語高級認證高雄場考生也不少。洪俊傑攝
客語高級認證高雄場考生也不少。洪俊傑攝
客語高級認證高雄場考生也不少。洪俊傑攝

首次!客語高級認證周六登場 這個縣市最多人報考

明登場!客委會首辦客語高級認證 逾2千人報考

這篇文章 直擊!客委會首場客語高級認證 考生擠爆桃園、高雄場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