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攝影師一窺《樟之細路的秘密》 溫士凱:9/27 AXN全球首播!

【蘇佑昇/台北報導】國家級綠道、百年古道「樟之細路」就是這麼好玩!客家委員會與AXN頻道製播的《樟之細路的秘密》,由英國資深攝影師史道華(Chris Stowers)以及金鐘主持人溫士凱帶路,走訪探索臺三線上的國家級綠道「樟之細路」,品嘗一道又一道的客庄豐富美食,像是到新竹關西喝冰涼解暑的「源式仙草」、到苗栗薑麻園、和鄉親一起在大禾埕辦桌吃飯、到台中東豐自行車綠廊(東豐自行車綠廊的自行車道橫跨台中東勢區、石岡區及豐原區,全長約12公里。),體驗一連串客庄風情和絕美風景,更透過兩人獨家視角,帶領全球觀眾一窺台灣臺三線客庄美景。

這次史道華和溫士凱走訪的樟之細路,是107年國家核訂的三條國家級綠道之一,串聯古道、山徑、產道及浪漫臺三線公路,一路從桃園龍潭三坑子貫穿至台中東勢鯉魚伯公廟,全長約380公里,客委會於7年前與千里步道協會公私合作,跨部門整合水保局等公部門資源,共同用一剷一鋤一刀,將樟之細路荒煙蔓草的古道、斷點重新整理出來,成功在2020年底前串連起全長220公里的6段示範道路,現今樟之細路多條步道,像是苗栗鳴鳳古道、老官道等,已成為民眾可以輕易抵達、休閒運動的好去處。

溫士凱透露,有30年攝影資歷的英國攝影師史道華,其實已到訪全亞洲 (尚未到訪北韓及不丹),所以史道華對亞洲文化非常熟悉,卻對台灣客家文化卻不太認識,因此這次史道華和自己一連10天到訪臺灣臺三線沿線客庄,一路被臺三線的山海美景和客家文化驚豔,感受到客家鄉親滿滿的好客及熱情,更從史道華的口中,聽到許多可愛又不一樣的「外國人觀點」,真的十分有趣。

關西仙草田的花海,是許多遊客打卡拍照景點。許瑛娟攝
仙草凍日是夏日最佳解署食品。蕭秀琴攝

溫士凱歡迎大家,一定要鎖定AXN頻道《樟之細路的秘密》,節目將於9月27日 (星期二)晚間9點於AXN頻道全台獨家首播,若錯過可於9月28日(星期三)上午 9 點 30 分、下午 1 點 30 分收看重播,此外,觀眾也可以在AXN頻道原創 Podcast 節目《樟之細路的秘密》收聽兩位主持加碼爆料的節目秘辛,這個Podcast 節目也會上傳至 Spotify、Apple Podcasts、ICRT廣播電台FM100 Podcast專區、SPH廣播電台的Awedio app 和 Astro廣播電台的 SYOK app,以上平台都可以收聽到《樟之細路的秘密》Podcast 節目。

限額30名!樟之細路募集推廣大使 8/25報名截止

蕭秀琴專欄/炆仙草,夏日涼茶真功夫

這篇文章 英國攝影師一窺《樟之細路的秘密》 溫士凱:9/27 AXN全球首播!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