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再獲國際肯定!客傳會動畫《咕咕咕》入選聖地牙哥國際兒童電影節

【李台源/綜合報導】甫入選2022烏克蘭國際兒童媒體節兒童動畫類影片的動畫《咕咕咕》今再獲國際肯定,入選聖地牙哥國際兒童電影節!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製作的兒童動畫《咕咕咕》以從小居住在都會的孫子的視角出發,孫子聽著爸爸說起關於一張阿公所收藏相片當中的故事。其中,動畫是由金曲歌手邱廉欽與4個兒子以自然的母語互動共同完成配音,歡迎大家一起來欣賞高規格的動畫!

聖地牙哥國際兒童電影節(San Diego International Kid’s Film Festival, SDIKFF)提倡寓教於樂的理念,在世界各地的支持下,該電影節以展示各國電影並支持娛樂及教育產業,為年輕、有抱負的電影製作人提供國際交流渠道,促成一種獨特且多元文化的合作經驗,並以正面的媒體內容吸引年輕觀眾。

這也是《咕咕咕》繼7月中入選2022烏克蘭國際兒童媒體節兒童動畫類影片(Official Selection of DYTIATKO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Media Festival, Ukraine)後再度獲得國際肯定。

兒童繪本動畫《咕咕咕》劇照。資料照片。

這次入選的作品《咕咕咕》Wake Up the City,是以作家葉國居先生的著作《髻鬃花》其中一個短篇故事〈相片裡的公雞叫聲〉作為文本。台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2018年將文本改編為兒童繪本,客傳會以這本繪本製作成兒童動畫,故事描述祖、父、孫三代,以從小居住在都會的孫子的視角發展,孫子聽著爸爸說起關於阿公所收藏的一張相片的故事。

客傳會表示,這次獲獎的《咕咕咕》,是由客家歌手邱廉欽與兒子們邱天樂、邱奕齊、邱奕軒、邱奕鈞一起參與完成,需要花許多時間去陪伴與教導孩子們,才有辦法將聲音的情緒表達清楚。邱廉欽也表示自己平常就會陪著孩子們唱歌玩樂,自然而然的把母語帶進生活中,歡迎大家一起來欣賞持續獲得國外影展大獎的客家兒童動畫!

客家兒童繪本動畫影片《咕咕咕》。
兒童繪本動畫《咕咕咕》劇照。資料照片。
兒童繪本動畫《咕咕咕》劇照。資料照片。

客傳會表示,目前客傳會製作的兒童繪本動畫影片陸續獲得國外影展肯定,像是「捉蝶仔个人」獲2022慕尼黑國際兒少節目影展入選(Preselection of Prix Jeunesse International 2022, PRIX)、獲2022大蘋果電影節最佳動畫電影(Best Animation Film of Big Apple Film Festival 2022, BAFF)。

「鹽个精靈」、「咕咕咕」、「阿太个願望」、「捉蝶仔个人」共4支動畫影片獲2022印度浦那短片節官方入選(Official Selection of Pune Short Film Festival 2022, PSFF)。

《咕咕咕》配音的男主角邱天樂。宋佩遙攝。

客傳會動畫再傳捷報 《咕咕咕》入選烏克蘭國際兒童媒體節

這篇文章 客家再獲國際肯定!客傳會動畫《咕咕咕》入選聖地牙哥國際兒童電影節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