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傳會首次廣播夏令營 「講客𠊎最營」帶傳播新世代共下飛

【洪俊傑/桃園報導】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講客廣播電台首次舉辦的暑期夏令營-「講客𠊎最營」,在今(2)日上午正式展開為期四天的廣播夏令營。這次的對中,共有17位學員,學齡多為國小主為且有多數學員都具有基本的客語聽說能力,其中最小的學員學齡僅有小學二年級。客傳會表示,客語的傳承不分年齡,若能從小就開始培養客的溝通能力,對未來客語延續性非常有幫助,讓可與更能永流傳。

營隊中,特色亮點即是以〈浪漫臺三線〉及講客廣播電臺節目〈靚靚六堆〉、〈幸福台九線〉做為小隊隊名,透過隊名讓學員來瞭解台灣的客庄地區。此外在這四天的課程當中規劃有「廣播係麼个」、「錄音實作」、「𠊎係主播」、「新聞採訪實作」、「VR體驗」、「𠊎係音樂人」及石滬DIY與「5G直播行動廣播車-講客號」錄音體驗等精彩豐富的課程內容在營隊中熱烈展開。

講客𠊎最營學員自我介紹。洪俊傑攝
「講客𠊎最營」小隊輔與學員自我介紹。洪俊傑攝
「講客𠊎最營」小隊輔與學員自我介紹。洪俊傑攝

報到完成後,客傳會董事長陳邦畛致詞時歡迎所有的小朋友到訪,也希望透過這次營隊,能讓每個小朋友都變成講客廣播的小種子。隨後,講客營隊小隊輔們一個一個帶著學員用客語唸出自己的名字,在始業式後的「破冰遊戲」,為讓各為學員更加認識彼此,由客傳會總經理徐智俊帶著學員再次用客語向大家自我介紹,讓學員更加熟悉客語的使用,當學員用客語講出自己的名字時,臉上都充滿著開心又驚喜的表情,似乎在說,原來我的名字用客語唸出來時,是這麼的特別,透過第一關的自我介紹,學員們也更加入活動氛圍漸漸互相熟絡,伴隨著孩子們天真又活潑的個性就讓營隊充滿活力與歡樂聲。

客傳會董事長陳邦畛熱烈歡迎學員。洪俊傑攝
「講客𠊎最營」始業式客傳會董事長陳邦畛(右)與總經理徐智俊(左)與學員合影。洪俊傑攝

客傳會表示,本次「講客亻厓最營」暑期夏令營是客傳會首次舉辦,營隊所有活動都在桃園各區,目的就是為了強化桃園客庄的在地社區連結,培養在地學童的傳播媒體素養,讓學童體驗客家傳播的奧妙,充實校園課程以外的學習經驗。

這篇文章 客傳會首次廣播夏令營 「講客𠊎最營」帶傳播新世代共下飛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