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榮耀/傳承客家八音一甲子 溫福仁獲一等獎章

【莊勝鴻、蘇佑昇、范修語/台北報導】今天客委會頒發的客家事務專業獎章獲獎人之中,榮獲一等獎章的客家八音團長溫福仁傳承客家八音已超過一甲子,現年82歲的溫福仁從19歲開始學習吹奏噠仔技藝,除了自身吹奏功力精湛外,也長期指導各地八音團、參與各全國性的大型演出;客委會主委楊長鎮指出每位獲獎人皆為客家不同專業領域之一方表率,「客家因您的付出,更加發揚光大。」

現年82歲的溫福仁是高雄市美濃客家人,為資深的客家八音樂師、客家八音團團長,是現存客家傳統八音老樂師中,吹奏噠仔技藝數一數二的藝師。

溫福仁從19歲時開始學習客家八音的噠仔,自此技藝廣進,甚至客家八音的鑼鼓與絃仔也都能夠上手,現今雖已年逾八旬, 但其吹奏功力依舊不凡。

溫福仁十分重視客家八音之傳承,長期指導竹頭背客家八音團、劉富喜 ( 金瓜寮 ) 八音團,每週定期在美濃客家八音團指導客家八音傳承班及進行藝文活動的展演,亦參與八音拚場、大型匯演等全國性之演出活動,對於客家八音之發揚,貢獻卓著,客委會特別頒發一等獎章給他。

這篇文章 客家榮耀/傳承客家八音一甲子 溫福仁獲一等獎章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