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中區場「大襟客客家文化藝術協會」奪特優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客唱千里遠,心花處處開!由客家委員會辦理的「2022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中區場於7月23日至24日在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中正堂熱鬧開唱,吸引來自苗栗、臺中、南投等共3縣市134隊參與,參賽隊伍各自奇思妙想,從選曲、表演、服裝及舞臺充分發揮,最後由 「大襟客客家文化藝術協會」 贏得特優獎殊榮,優等獎分別由 「苗栗縣客家曲藝推展協會」 、 「南投縣忠孝節義教育發展協會」 及「臺中市客家音樂曲藝研究學會」勝出。

「大襟客客家文化藝術協會」 贏得特優獎殊榮。客委會提供

客委會副主任委員鍾孔炤7月23日前往出席開幕式,與苗栗縣長徐耀昌等共同為參賽隊伍加油,行政院顧問徐定禎也於7月24日到頒獎典禮,為大家優秀的表現喝采。

鍾孔炤致詞。客委會提供
友愛身障團體—社團法人苗栗縣展夢圓關懷協會演出。客委會提供

鍾孔炤表示,大家如同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的主題「唱DO心花開」,透過盡情高歌「心花朵朵開」,不只傳統歌謠,也融入現代歌曲,以音樂傳揚客家語言與文化。除了苗栗的參賽隊伍,也感謝來自臺中及南投的客家鄉親踴躍參與,讓參賽隊數激增達到134隊,各自帶來精彩表演,展現客家音樂的多元豐富,期盼大家互相交流觀摩,一代傳一代、一年比一年更精彩,促進客家語言文化永續傳承。

苗栗縣維新客家文物協會是本次參賽年紀最小的隊伍。客委會提供

客委會指出,客家歌謠是傳遞鄉親彼此感情最好的方式,與賽各地的歌唱班與演唱者無不精心訓練,藉由客家交流觀摩賽展現成果、交流感情,每場觀摩賽都是場百花齊放的客家音樂盛宴。接下來還有北區與南區場將在8至9月持續傳唱。經歷過疫情對生活的洗禮後,悠揚的客家歌謠傳頌寶島,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正是推廣客家文化語言文字、撫慰人心最好的活動,歡迎大家共下來欣賞。更多演出訊息,請上活動官網(https://sites.google.com/view/hakkamusic2022/)

「2022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中區場於7月23日至24日在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中正堂熱鬧開唱,吸引來自苗栗、臺中、南投等共3縣市134隊參與。客委會提供

這篇文章 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中區場「大襟客客家文化藝術協會」奪特優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