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歌謠大賽花東場冠軍出爐 講客號直播「客鼓鳴心」正式開跑!

客家委員會今日在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音樂廳辦理「2022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客委會提供

【即時中心/花蓮報導】客家委員會今日在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音樂廳辦理「2022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吸引來自花蓮及臺東30個客家社團,共600多位鄉親參與,比賽特優獎由花蓮合唱團奪得,獲得獎金6萬元。

客委會表示,這場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東區場,比賽特優獎由花蓮合唱團奪得,獲得獎金6萬元、優等獎由花蓮縣花蓮市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花蓮客家合唱團、台東縣客家婦女協會獲得,優等隊伍得到的獎金是4萬元。

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表示,客委會舉辦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分北中東南區,希望讓大家齊聚一堂,相互觀摩交流及學習,儘管來自不同地方,一起透過歌謠讓客家文化和語言繼續傳承下去,很高興今年有原住民、新住民、閩南、客家等多元族群共下來參加,讓我們的觀摩賽顯得精彩和多元,另有成軍超過25年的花蓮婦女家庭合唱團團隊,帶來18個非洲鼓上臺,配搭手語演出,彼此展現絕佳默契,為觀摩賽增添不少色彩。

今日在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音樂廳辦理的「2022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十分精彩。客委會提供
「2022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東區場合影。客委會提供。

客委會表示,客語歌曲的傳唱不僅能提升客語的能見度,還能豐富鄉親休閒生活、促進身心健康;也特別向歌謠班指導老師的教學熱忱致敬,同時感謝在地社團對客家文化的貢獻。接下來陸續在北、中及南區持續舉辦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歡迎民眾前往觀賽,一同欣賞客語文化之美,感受客家歌謠的魅力。更多訊息,請上「2022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官網 (https://sites.google.com/view/hakkamusic2022/)查詢。

東區觀摩賽活動結束後,鍾孔炤也前往花蓮瑞穗,參與由客委會補助花蓮縣政府辦理的「2022客鼓鳴心縱谷客韻季-光彩客庄系列活動」開幕典禮。

金鐘「講客號」也前進花蓮瑞穗,全程直播開幕典禮,帶大家一睹人鼓合一的精彩表演,今年的客鼓鳴心系列活動,即日起起至8月7日止,每週六、日晚上7點至9點登場,活動內容多元,有為在地學子量身打造的定目劇表演;瑞穗鄉農會展售當地新鮮的農產品,讓鄉親們在活動現場不僅可以欣賞精彩演出,還能夠與家人一同逛市集;以及8梯次的「客庄小旅行」活動,藉小旅行串連縱谷客庄特色景點,帶鄉親更深入了解花蓮在地觀光景點及客家文化。詳細活動內容,請上網搜尋「縱谷客韻季」網頁及粉絲專頁。

這篇文章 客家歌謠大賽花東場冠軍出爐 講客號直播「客鼓鳴心」正式開跑!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