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連煜奪四金/要留下讓後代感到光榮的歌 「抱歉了那些不以為然的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本屆金曲獎黃連煜以《滅人山》拿下最佳客語歌手獎、最佳客語專輯獎、評審團獎及以「新寶島康樂隊」奪下「最佳演唱組合獎」,不但創下三度封客家歌王的紀錄,也四度榮獲金曲客語專輯,在現代客語流行樂已奠定其地位。慶功酒會之後沉寂兩天的黃連煜,今天在臉書上首度發聲,他說他創作從不以得獎為目標,他要留下的是值得傳唱的歌,是讓後代感到光榮的歌,「所以抱歉了那些不以為然的人。」

黃連煜拿下金曲四大獎項。台視提供

以下為黃連煜臉書感言全文:

得獎的喜悅過了二天,心情稍稍平靜,來跟大家說說話。

無法做到一一感謝唱名,因為一定會有被我遺漏的朋友,瞭解黃連煜的人,一切盡在不言中。

創作我從來不是以得獎為目標,因此沒有所謂的得失心,喜歡不喜歡本來就是見仁見智,不過今年有些例外。

也許生平第一次同時入圍這麼多獎項,在某些「社交」環節我做得不夠好,但我想說的是,我只是做我自己而已,難道我已屆耳順之年,歷經癌症,也有過創作低潮,好不容易被肯定了還要顧及所有人的感受?

才不要,在人生的最後一階段,我只想為我的作品負責,我會留下的,是值得傳唱的歌,是讓後代感到光榮的歌,所以抱歉了那些不以為然的人。

再次感謝文化部,感謝金曲獎,感謝評審,感謝我是客家人,感謝每個我該感謝的人。

我不會停下腳步的。

歌王黃連煜今晚四度奪金

這篇文章 黃連煜奪四金/要留下讓後代感到光榮的歌 「抱歉了那些不以為然的人」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