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客家/米莎+魏如萱華客組曲制霸全場 樂迷狂讚:好聽到尖叫!

【蘇佑昇、李台源、宋佩遙、范修語/高雄報導】第33屆金曲頒獎典禮,邀請到9組歌手輪番表演,其中魏如萱、米莎兩位曾分別榮獲華語、客語最佳歌手,兩人首度攜手帶來破格合體演出!米莎和魏如萱以全身鮮紅色的「古靈精怪」服裝及姿態現身舞臺,演出融合華語及客語組曲『末路狂花、山鬼、大賞、野兔與槍、管他什麼音樂』,以極具個性及趣味的表演氛圍突破語種的隔閡,長達七分半鐘的演出熱力穿透全場,讓網友驚呼連連,狂讚:「米莎唱的客家歌太好聽了!」、「米莎制霸全場!」

米莎與魏如萱唱到〈管道什麼音樂〉時,全場驚呼連連。台視提供
魏如萱與米莎的演出長達七分半,華客語的演出讓樂迷驚艷,一面倒刷好評。台視提供

魏如萱今年將再度角逐女歌手獎座,她還和客語歌手米莎一身大紅造型登台獻唱,魏如萱身穿薄紗造型鮮紅色洋裝,頭上頂著超大顆蝴蝶結,再加上紅色長襪和高跟鞋,而米莎穿著紅色無袖長褲套裝,帶來多首金曲。

魏如萱先演唱〈末路狂花〉演唱,緊接著,米莎以客語演唱〈山鬼〉,米莎同時展現渾厚的低音及高亢的高音,全場觀眾驚喜連連,兩人接力混合演出,唱到〈管他什麼音樂〉時,網友驚呼:「這是向范曉萱致敬嗎!」、「范曉萱的音樂10年後聽還是這麼前衛。」

對於魏如萱與米莎的組合演出,網友的討論幾乎一面倒集中在米莎身上,有人對他低沈略為渾厚的嗓音,竟然能飆高音感到驚艷,紛紛留言「米莎制霸全場!」、「我不是客家人但米莎唱的客家歌太好聽了!」、「我聽不懂歌詞,但好險有字幕,我愛上米莎了」、「我以為米莎擅長渾厚低音,原來她高音也可以這麼高!」

今年金曲的舞台華麗絢爛,魏如萱與米莎展現出多元文化的樂風。台視提供

有樂迷留言說,對米莎的印象留在客家電視台,「文青悠悠地唱〈河霸〉,原來聲音那麼渾厚有力,與魏如萱合作一點也不遜色啊啊啊!太強悍了吧!」也有樂迷說:「第一次知道米莎這位歌手,雖然自己客家話不是很好,無法不看歌詞完全聽懂,但聽到有人把客語歌詮釋得這麼好這麼酷很開心。」

而完全不懂客語的樂迷也留言驚嘆:「好聽的客語流行歌曲,跟以往山歌的印象不一樣。好聽。」、「這客家歌也太好聽了吧!是我知道除了細妹按醬(靚)以外的客語歌了」。

第33屆頒獎典禮,魏如萱(右)與米莎(左)聯手演出華客組曲。台視提供
米莎演唱創作實力堅強,尤其演唱客語魅力十足。台視提供

這篇文章 金曲客家/米莎+魏如萱華客組曲制霸全場 樂迷狂讚:好聽到尖叫!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