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客家/3金歌后羅思容《今本日係馬》 網友:「歌聲像電流竄全身!」

【蘇佑昇、宋佩遙/台北報導】羅思容的曲風帶有強烈的個人色彩「思容的音樂像是深厚的氣功一樣,有種電流會傳遍全身!」這是許多歌迷對羅思容的評價,但用現今十分流行的「ASMR」(自發性知覺神經反應)來解釋,似乎很貼切,因為許多歌迷覺得,羅思容的音樂會造成頭皮、耳朵和皮膚會有一種酥麻感,就像一股電流流過一樣,紓壓又舒服。

這次羅思容與孤毛頭樂團發行的全新專輯《今本日係馬》,發行就入圍第33屆金曲獎「年度專輯獎」、「最佳客語專輯獎」,專輯收錄的歌曲《測量》也入圍「年度作詞人獎」,對於《今本日係馬》一次入圍金曲3大獎項,令人再次看見羅思容早已鍍金3座金曲獎的歌后實力,羅思容謙虛地說:謝謝大家對這張專輯的肯定,對於得獎還是平常心,但看到這次入圍金曲有這麼多的客家後生入圍,真的是最開心的事。

6月29日下午,羅思容出席客家金曲入圍交流會時說,看到這次的金曲獎,有這麼多的客家作品入圍,而且有一半的人是後生,感到非常開心及充滿希望,此外,這次入圍三個獎項,讓我覺得,大家相對位置都是宇宙中心,因此,我們臺灣也是宇宙的中心,客家文化也是我們宇宙中心,無論是何族群、文化、語言種族、顏色或性別,大家都是相對萬物的中心,大家都會有力量影響著彼此,所以我希望這張作品,能夠傳達給大家一種祝福、祈禱和愛的力量。

交流會現場,羅思容除了接受客家委員會的頒獎祝福,羅思容也登台演唱入圍歌曲《今本日係馬》,由音樂人蔡偉靖演奏手風琴,將鄉村音樂、抒情民謠、實驗搖滾、藍調、Bossa Nova、爵士搖擺及於一身的歌曲,淋漓盡致的完美演出,讓現場觀眾如癡如醉。


對於《今本日係馬》,詩人導演鴻鴻給予高度評價地說:「聽思容的歌,總會被帶到一種與生活和自然合一的心境。那是一首歌油然誕生的最佳土壤。聽思容的歌,才發現傳統與原創、自由與精準、輕盈與深沈,竟可以同時存在,融洽無間。」

最佳客語專輯獎入圍者由左至右為彭柏邑、黃宇寒、羅思容、桑布伊(滅人山)、黃連煜、愛客樂樂團。

3金歌后羅思容:
第23屆金曲獎《攬花去》奪下「最佳客語專輯獎」、「最佳客語歌手獎」
第30屆金曲獎《落腳》奪下「最佳客語專輯獎」

這篇文章 金曲客家/3金歌后羅思容《今本日係馬》 網友:「歌聲像電流竄全身!」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