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囉!夏客樂!客委會推客語夏令營 24營隊任你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放暑假了!是否還在煩惱暑假該參加什麼夏令營?客家委員會為了鼓勵後生學子學習客家語言文化和歷史風情,特別推出推出24個精彩好玩的客語夏令營,營隊包括「客庄走讀」、「知識探索」、「創客技藝」和「樂活運動」四大類別,歡迎國小三年級至大專院校在學學生參加。

客委會指出,這次客委會特別邀請客家藝文團隊和大專校院串連客家領域達人,推出以客家為主題的夏令營,營隊主題包括「客庄走讀」、「知識探索」、「創客技藝」和「樂活運動」四大類別,內容取向如下:

客庄走讀型營隊:透過使用客家語言文化為主軸,讓學生對客庄文化能有基本認識,並安排參訪或體驗活動,以熟悉社區現有社會、人文、地理、經濟等公共議題為主。

知識探索型營隊:以認識領域知識或學科學群為出發點,透過趣味的活動及課程設計,融入客家語言文化,讓學生在客家語文的沉浸脈絡下,對於各知識域有基本的認識。

創客技藝型營隊:透過使用客家語言文化為主軸,讓學生在學習培養興趣和技藝同時,如音樂、戲劇等,也充分沉浸在客語的環境中。

樂活運動型營隊:以體驗體育活動為出發點,透過適切的體育活動設計,融入客家語言文化,讓學生在進行體育活動的同時充分沉浸在客家語文的脈絡。

至於24個夏令營的內容為何?客委會將在明天舉行客語夏令營啟動記者會,詳細介紹各個營隊內容和報名方式。

圖為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練唱照,僅示意圖。資料照

這篇文章 下課囉!夏客樂!客委會推客語夏令營 24營隊任你挑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