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客委會「2022後生文學獎」最高獎金8萬!徵件至 8/31 止

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今日公布,「2022 後生文學獎」徵文活動,即日起正式徵件,北市客委會表示,歡迎各族群、國籍的後生們(40歲以下,即民國71年1月1日(含)後出生)踴躍投稿!

北市客委會舉辦的後生文學獎邁入第8年,本屆以「記憶 打翻了」為主題,形容嚴封於腦海深處的記憶被打翻,釋放在時間長河裡,涓涓而下,也許是一種「記得」,也可能僅僅是無處安放的意識,因此邀請大家共同開啟一個新的維度,在「意識流」裡,我們書寫過去、當代,也想像著未來。

北市客委會說,本屆後生文學獎徵選短篇小說、散文、小品文及客語詩4個類別,徵文主題為客家的故事、議題與文化特性等面向。

每類別首獎1名、優選1名,佳作3名,最高獎金禮券達8萬元!此外,也將為得獎作品集結成冊出版《2022後生文學獎》專書以及舉辦座談會,邀請知名作家、編劇或導演一同與談,期待能讓更多人看見精彩的客家文學作品,歡迎大家將腦海中灑出那一份記憶,化為文字,寫下屬於你的客家的故事,踴躍投稿。

徵文資訊

・期間|111.05.01-08.31止

・主題|針對客家故事、議題與文化特性書寫

・對象|40歲以下不限族群、國籍

・類別|短篇小說、散文、小品文及客語詩

(各類別限投一篇,但同一人可投稿不同類別的作品唷!!)

・完整徵文辦法,請詳閱簡章:https://reurl.cc/3o12ML

這篇文章 北市客委會「2022後生文學獎」最高獎金8萬!徵件至 8/31 止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