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美打卡景點開課中!1895乙未記憶學院 4/30起開放體驗

【客庄中心/綜合報導】位於桃園市平鎮區,也是明年世界客家博覽會的副展館之一的「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於去年11月正式開園後,吸引許多遊客來訪,桃園市客家局表示,將於4月30日起,開辦1895乙未記憶學院,辦理講座、工作坊、電影賞析及戶外團康等多元課程,邀請大家攜家帶眷,揪團參加這場1895安平鎮戰役,認識當年客家先賢先烈保鄉衛土的忠義精神,以及獲得公共工程金質特優獎肯定的展館。

桃園市客家局表示,位於公園地下室的乙未記憶展示空間,現正推出1895乙未記憶常設展,分成甲午戰爭介紹、乙未戰役歷程時間廊、1895年的台灣人與當時背景、大湳尾戰役、安平鎮戰役、龍潭陂戰役、大嵙崁戰役、戰場意象區、義民姓名紀念牆、客家文學區及祈福互動區等。

桃園市客家局表示,將於4月30日起,開辦1895乙未記憶學院,辦理講座、工作坊、電影賞析及戶外團康等多元課程。桃園市客家局提供。

客家局為增加展示內容的多元性,將於今年4月30日至11月5日的週末假日辦理「1895乙未記憶學院」,包括用單車走讀歷史的「乙未戰役歷史路線」;探討乙未保台紀念公園建築美學的「乙未戰役意象營造」;探索歷史記憶的「解密臺灣史上最大戰爭」等講座,還有「客家藍八角花」毛線編織、「乙未印記」印章刻印及「戰役的守護-竹」創意竹編工作坊等手作體驗課程。此外,專為學童設計的「小小義民軍園區巡禮」及「搭橋過河保家衛民」團康活動,適合闔家參與,觀迎大小朋友一起來報名參加。

客家局表示,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為桃園市政府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而興建的客家場館,同時也將是明年世界客家博覽會的副展館之一,公園整體以「乙未之環」跨橋做為核心,公園內的「半月水池」及「紀念之牆」,親子共融式遊具也是許多大小朋友假日必訪之處;入夜後的光雕夜景,更是不可錯過的隱藏美景。除了硬體建設外,本次推出的記憶學院系列活動,更能加深民眾對乙未保台歷史的認識。

入夜後的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擁有美麗的光雕夜景,成為民眾打卡拍照的熱門景點。資料照
去年11月26日,講客號出動空拍團隊,高空拍攝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開園珍貴時刻,也捕捉到絕美俯瞰夜景。資料照

各場次活動名額有限,詳細資訊可上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官方網站 https://www.hakka.tycg.gov.tw/ 或搜尋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官方粉絲團。

桃園市客家局推出的記憶學院系列活動一覽表。桃園市客家局提供。
桃園市客家局推出的記憶學院系列活動宣傳海報。桃園市客家局提供

這篇文章 網美打卡景點開課中!1895乙未記憶學院 4/30起開放體驗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