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2022德國慕尼黑國際兒少雙年影展短片類《捉蝶仔个人》今上映

【王湘仁/綜合報導】由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製作,甫入圍2022德國慕尼黑國際兒少雙年影展短片類(Prix Jeunesse International Munich)的客家兒童繪本動畫影片《捉蝶仔个人》,今天於客傳會Youtube官方頻道首播。

《捉蝶仔个人》文本是由一位外交官親身經歷的故事為概念來發想創作,該外交官小時候在美麗蝴蝶飛舞的山谷還在,小孩子可以捕捉蝴蝶,並將蝴蝶製成美麗的畫作,賺取額外的金錢,擁有更好的物質生活,外交官的童年就依靠捕捉這些美麗的蝴蝶來換取讀書與生活所需的金錢。

而當外交官退休回到臺灣,發現蝴蝶谷已經不復存在,工業化後生態被破壞,童年的美景已經消失,失落的他開始復育蝴蝶谷的夢想。重啟復育夢想的外交官,猶如動畫中的小女孩,化身翩翩飛舞的蝴蝶飛入蝴蝶谷,再現當年美麗的景緻。

兒童繪本動畫《捉蝶仔个人》劇照。資料照片。

而《捉蝶仔个人》(An Illusory Joy)入圍2022德國慕尼黑國際兒少雙年影展短片類(Prix Jeunesse International Munich) ,慕尼黑國際兒少雙年影展是全球歷史最悠久、最重要的影視跨國聯盟;客傳會入圍的《捉蝶仔个人》是以夢境般的動畫風格闡述工業發產對自然環境破壞的故事,導演透過簡單的意象向兒童傳達深刻的理念,是入圍的主因。

《捉蝶仔个人》是以夢境般的動畫風格闡述工業發產對自然環境破壞的故事。資料照片。

童年記憶裡的蝴蝶谷,是如此美好!然而,人類曾經以為工業化可以帶來的美好生活卻是如此虛幻,讓人覺得破滅,就像一場夢。《捉蝶仔个人》今天於客傳會Youtube官方頻道首播,值得您進去頻道一看。

工業化後生態被破壞,童年的美景已經消失。資料照片。

 

這篇文章 入圍2022德國慕尼黑國際兒少雙年影展短片類《捉蝶仔个人》今上映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