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桐花花況預測來了!賞桐遊客庄不再靠運氣

【李台源/綜合報導】日本春天賞櫻舉世聞名,更有「櫻花前線」預測各地盛開時間供遊客參考,而隨著桐花季即將來臨,客家委員會設置「桐花花況預測系統」,選定浪漫台三線桃、竹、苗、中4縣市以及彰化共10處桐花賞花地點,透過實地監測環境數據及歷史花況建立預測模型,並依實際氣候環境資料滾動式更新花期資訊,大眾透過網頁即可瞭解各地桐花花期、即時影像,甚至還有過去幾天的花況現地影像可以對照參考,遊客遊客庄賞桐花不再需要靠運氣。

客委會日前正式優化轉型上線的「客庄小旅行網站」,於網站首頁依序點選「新鮮事」、「最新花況」,即可進入「桐花花況預測平台」,網頁平台呈現桃園龍潭客家文化館、新竹峨眉十二寮休閒農業區、歇心茶樓、苗栗獅潭紙湖農場、公館油桐花坊、三義卓也小屋、銅鑼桐花樂活公園、台中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南投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彰化芬園就是愛荔枝樂園等10處賞桐花秘境的花況最新預測。

哪些地方可賞花?一看就懂。翻攝畫面
各地開花時間都有詳細現況說明。翻攝畫面  
客庄小旅行網頁內提供即時影像供大眾查詢桐花開花情形。

頁面除了詳細列出各個賞花地點「開花」、「盛開」以及「花期尾聲」的資訊外,也設置定時影像監控畫面,提供大眾觀看自3月中以來的影像紀錄。另外,網站也詳列出遊賞花所需的各式資訊,提供即時天氣資訊以及一周天氣預報。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表示,桐花開花情報以往都是透過各地志工蒐集,為推動智慧觀光,便於遊客提前安排賞桐行程,今年度首先擇定10處桐花景點建置IOT監測設備(Internet of Things,物聯網),依實地監測環境數據及歷史花況建立預測模型,並依實際氣候環境資料滾動式更新花期資訊,期待透過科技運用讓遊客賞桐不用靠運氣,也可以很「智慧」。

桐花即將盛開,客委會建置桐花花況預測平台,賞桐花不必再靠運氣。客傳會資料照

這篇文章 史上最強桐花花況預測來了!賞桐遊客庄不再靠運氣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