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客傳會動畫「羅芳伯」第五度拿獎 入選聖安東尼奧獨立電影節

【王湘仁/綜合報導】再度為台灣爭光!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出品的動畫「羅芳伯」再度揚名國際,入選聖安東尼奧獨立電影節,客傳會所出品的動畫《羅芳伯》內容講述客家人羅芳伯移民至印尼加里曼丹打拚,並建立全世界第一個客家人的國家—蘭芳共和國的傳奇故事,這也是本片第五度入選國外重要的電影節獎項。

客傳會成立兩年多來,積極將傳統傳播媒介與現代新媒體網路匯流技術結合,陸續於各社群平台推出各種題材系列影片,皆獲得相當大的迴響,而繼邁阿密電影節入選及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榮獲傑出動畫短片獎後,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與台灣吧合作製作的動畫「羅芳伯」再次傳來捷報入選聖安東尼奧獨立電影節。

客傳製作的的動畫「羅芳伯」入選聖安東尼奧獨立電影節。任紫捷製圖。

而傳奇般的客家人物──羅芳伯,在明清之際帶著客家子弟從唐山飄洋過海,來到南洋婆羅洲謀生,也就是現在的印尼加里曼丹,經過奮鬥與努力讓客家人團結在一起,不但成立了蘭芳公司,後來甚至建立了蘭芳共和國,客家奮鬥打拼的精神在羅芳伯身上一覽無遺。

客傳會表示,位於南美厄瓜多的聖安東尼奧獨立電影節(FESCISA)的使命是宣傳和放映獨立製作的短片和故事片,讓獨立電影製作人更接近厄瓜多公眾,在聖安東尼奧德伊瓦拉市上映本地和世界電影,並以人文、社會、團結、童年、女性等議題為其主軸。這次榮獲聖安東尼奧獨立電影節入選也是本片第五度入選國外電影節獎項。

這篇文章 超強!客傳會動畫「羅芳伯」第五度拿獎 入選聖安東尼奧獨立電影節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