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詮釋霸氣「茶虎」?郭子乾模仿魂上身「想到的是他」

【李台源/桃園報導】知名藝人郭子乾在《茶金》劇中飾演以北埔姜阿新為原型的「茶虎」張福吉,廣受大眾好評,該劇更榮登Nexflix台灣戲劇排行榜第一名。郭子乾今(17)日接受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專訪時說,對於如何詮釋一代茶虎「吉桑」,他想來想去只想到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詮釋吉桑就是往大商人的個性去揣摩。」郭子乾現場也即興模仿一段郭台銘說,「有看《茶金》的人,可以領鴻海股票一張」,惹得全場大笑。

客傳會《A咖時光》邀請郭子乾錄製專訪影片,談到如何詮釋一代「茶虎」姜阿新、「吉桑」這樣的角色,郭子乾說,知道姜阿新本人在1940、1950年代叱吒風雲,台灣的茶業大王,是一個一諾千金、有霸氣的商人,「我就往那邊去想像」。

郭子乾說,「我心裡想到現在叱吒風雲的台灣首富郭台銘,想說郭台銘是怎麼做生意的,他好像也是一諾千金,骨子裡就往那邊去想。」大家都看過他模仿,他也模仿過郭台銘,模仿就是先表態在外面,先把外像做好,大家看到表態就知道他在模仿某一個人。

郭子乾(右)今天來到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錄製《A咖時光》影片,接受董事長陳邦畛(左)專訪。宋佩遙攝

郭子乾:拍《茶金》後演藝圈無憾了

郭子乾說,《茶金》是飾演一個角色,不能突然出戲讓觀眾看到郭台銘,「但我內心就是想說,這樣的霸氣的商人,他是怎麼樣去在亂世中間以不變應萬變。」他引劇中吉桑的經典台詞說,「什麼場面沒遇到過?昭和8年大恐慌、1935年大地震,政府也不是第一次讓錢變薄,哪次沒有熬過來?」詮釋吉桑就是往大商人的個性去揣摩。

郭子乾在現場更是展現模仿魂,即興用郭台銘的口吻說,「有看《茶金》的人,可以領鴻海股票一張」,生動模樣惹得全場大笑。

對於表演,郭子乾說他都不排斥,也願意嘗試,能夠詮釋姜阿新這樣的一代商人是他的榮幸,這是一個時代故事,就算到2050年回去看1950年代的故事,故事也不會因為時間的改變而「拍了《茶金》之後,在演藝圈方面此生無憾了。」

這篇文章 如何詮釋霸氣「茶虎」?郭子乾模仿魂上身「想到的是他」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