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初2伯公生 講客號赴新竹橫山直播慶祝

【講客號特派員/綜合報導】各位鄉親, 講客號又要出任務啦!!農曆2月初2是伯公的生日,承蒙伯公一直以來的照顧,亻厓這次要到新竹縣橫山鄉直播伯公生日宴,鄉親也可以一起來,或在線上一起祝伯公生日快樂!

鄉親們都知道嗎,亻厓提到的「伯公」,其實就是閩南人所說的土地公、福德正神喔!伯公就像是「神界里長伯」,伯公廟遍布庄頭庄尾、田頭田尾,甚至在橋頭也都可以看見伯公的身影。

那為什麼要叫做伯公呢?「伯公」原本是祖父的兄長的意思,也呈現出客家人跟伯公的關係就像跟家裡的長輩一樣親近,很多事情也會跟伯公分享,不只是拜拜祈福而已喔!

亻厓在新年開工的時候,也都會去附近的伯公廟拜拜,請伯公保佑亻厓上山下海的時候可以平安順利!

 

直播時間:3/4 上午10:00

直播平台: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粉絲專頁

地點:新竹縣橫山鄉田寮村詹屋伯公

致詞貴賓: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橫山鄉長張志弘、新竹縣議員張良印、橫山鄉民代表主席古鋓明、金山里長吳慶杰、田寮村長梁少枝

表演曲目:《伯公》《掌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