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六堆運動會前哨賽事 勇士馬拉松、登真戰士 活力開跑! 

2022年第57屆六堆運動會前哨賽事「六堆馬拉松」和「登真戰士(幼兒滑步車)」於今(13)日,在中堆竹田鄉六堆忠義亭率先開跑!本屆勇士馬拉松吸引超過2千名全國跑者參加,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鍾孔炤表示,登真戰士(幼兒滑步車),開放報名短短三天就額滿,因為這兩項比賽,在國際上廣受年輕族群歡迎,希望藉由前哨戰賽事,延續去年六堆超級馬拉松異城接力賽的感動,也展現出六堆運動會特有的運動新氣象。

客委會鍾副主委表示,為延續去年六堆超級馬拉松異城接力賽的感動,同時吸引更多後生、多元族群參與,六堆勇士馬拉松開放全國民眾參與,並保留六堆各鄉區選手參賽名額,延續六堆鄉區良性競爭和堅定情誼,此次馬拉松參賽最年幼的選手不到2歲、最年長為80歲,彰顯出六堆運動會多元共榮的核心精神。

本次六堆勇士馬拉松賽事除有5公里、11公里及半程及全程賽事外,另邀請各鄉區、高屏縣市政府客務單位及客發中心共計15組選手參賽,藉由賽事活絡各鄉區的情感,同時凝聚六堆認同感,並且讓選手飽覽竹田客庄靜謐的田園風光。最後,團體賽事由前堆的長治鄉及右堆美濃區,分別拿下團體組第一、第二名,其他名次依序為先鋒堆萬巒鄉、右堆甲仙區及中堆竹田鄉。

本屆馬拉松參賽選手鄭文琇表示,本身喜歡運動,所以六堆園區舉辦的活動幾乎都會參加,而且透過路跑,可以看見六堆的山水田園美好,像是108年「Hakka Power 2019六堆客庄馬拉松」跑完全程25公里,就發現美濃許多私密新景點。這次參加「六堆勇士馬拉松」又可以欣賞客庄的景色及認識竹田鄉的小聚落跟街道,十分有趣!

客委會表示,運動會為提倡體育向下紮根,特別規劃「登真戰士」幼兒滑步車競賽,本次活動,吸引3百位幼兒參與,看到不同年齡層的小騎士全副武裝奮力向前,畫面十分得人惜,也可以藉由活動,讓孩子有空間放電、體驗運動精神,更促進親子間感情交流。運動會主席竹田鄉鄉長傅民雄表示,本屆主題為「六堆係𠊎屋家」,希望將中堆竹田的特色與熱情傳達給每一位參賽者,讓每位來到現場民眾充滿感動與回憶。

第57屆六堆運動會接著在2月26、27及進行部分項目競賽,於3月9日在六堆忠義祠點燃聖火,並接連三天進行忠勇公繞境六堆祈福活動;3月12日在竹田國中盛大開幕,現場有六堆產業市集推廣在地產品,從文化到產業,靜態到動態,完整展現多元繽紛的客家盛會,歡迎民眾踴躍參與,詳細活動資訊可上活動官網瀏覽https://reurl.cc/5G8anM,最後,溫馨提醒,因為疫情期間,鄉親一定要遵守防疫規定,保持防疫社交距離,活動期間請全程佩戴口罩,並配合1922實聯制及量體溫、噴酒精入場。

本次六堆勇士馬拉松賽事除有5公里、11公里及半程及全程賽事外,另邀請各鄉區、高屏縣市政府客務單位及客發中心共計15組選手參賽,藉由賽事活絡各鄉區的情感,同時凝聚六堆認同感,並且讓選手飽覽竹田客庄靜謐的田園風光。

 

本屆勇士馬拉松吸引超過2千名全國跑者參加,選手在鳴笛聲響起後,熱情開跑!

 

六堆勇士馬拉松賽事頒獎。

 

本次六堆勇士馬拉松賽事,團體賽事由前堆的長治鄉及右堆美濃區,分別拿下團體組第一、第二名,其他名次依序為先鋒堆萬巒鄉、右堆甲仙區及中堆竹田鄉。

 

「登真戰士」幼兒滑步車競賽,吸引3百位幼兒參與,看到不同年齡層的小騎士全副武裝奮力向前,畫面十分得人惜。

 

「登真戰士」幼兒滑步車競賽,讓孩子有空間放電、體驗運動精神,更促進親子間感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