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誌/劉俊豪扛「徐總」徐生明85背號 手臂刺青不忘「蝴蝶Never Give Up」精神

【鍾裕能/台北報導】劉俊豪國小練球時,常被有「棒球魔術師」之稱的「徐總」徐生明罵,他還自暴曾被徐總罵哭;但現在他最感謝的人是徐總,而且在比賽時常會摸著背號「85」跟徐總對話,甚至還把象徵徐生明蝴蝶球美技的「蝴蝶」與「Never Give Up」圖樣刺在手臂,提醒自己永不放棄。

劉俊豪表示,「徐總常常提醒我們,在場上的時候要把態度拿出來,練球時要積極,很認真、很努力去接每個球,他也有告訴我們,做每件事不要輕言放棄,因為一旦放棄,就沒有後面的機會了。徐總說『你去做,遇到了瓶頸,你沒有逆境突破,就不會有成長』。所以不順利的時候,有想到這些,就會堅持下去。」

球賽開季短短二週,劉俊豪(左)在4月11、12日連兩場獲得MVP,在賽後獲獎儀式時與啦啦隊偶像慈妹(右)開心的一起合影慶祝。富邦球團提供

劉俊豪指出,在他的棒球的路上,貴人很多,「家人也算是,我爸媽從一開始支持到現在,但想想,最大的貴人,除了徐總之外,還是徐總。」劉俊豪表示,高中木棒組聯賽他再見失誤、參加高中生選秀落選、大學時被球打到手腕不能動,都讓他差點放棄打棒球,但想到徐總,就讓他不敢放棄。

回憶起徐總,劉俊豪表示:「國小時就知道徐總是自己親戚,是很厲害的投手,看影片知道他很兇,雖然帶我們時已經沒有像在職棒時那麼兇,但徐總還是很嚴格,曾經他教練棒一丟,就說不要練了!我也被徐總罵哭過, 有呀!」

劉俊豪說:「那時候守三壘,不會接球,球彈起來都用手去接,徐總就說『你有手套不用,幹嘛用手去接?』」至於有沒有感受到徐總的愛?他不假思索回答:「有呀!他會跟我開玩笑,場下就很親切,像自己爸爸一樣。」

劉俊豪正在處理一顆強勁的內野滾地球。富邦悍將球團提供

 

劉俊豪手臂上刺青象徵徐總的「蝴蝶」和「「Never Give Up」,提醒自己永不放棄。洪俊傑攝

為了感謝徐總,他還選了和徐總相同的85做為背號,並在手臂上刺青象徵徐總的「蝴蝶」和「「Never Give Up」,提醒自己永不放棄。劉俊豪說:「貴元高中畢業到中信穿85號,我到到國體後穿85,因為高中沒辦法選號碼,大學時可以選,選85是一種意義,也是一種激勵自己的方法,現在則是一種動力,因為穿這個號碼,會有很多人關注,多少會有壓力,但也更激勵自己要有好的表現,不管是言行舉止,場內還是場外。」

劉俊豪每天比賽或打擊時,都會摸著85跟徐總講話,請徐總保佑,他說:「有感應!像開季第2戰對味全,9局下的安打,還有那兩場 MVP,其實有蠻多球幸運球。我會看比賽當下的狀況,比較關鍵的時候,就會跟徐總說『這個時候讓我打一支安打就好』,我都有感覺到。」

 

這篇文章 客人誌/劉俊豪扛「徐總」徐生明85背號 手臂刺青不忘「蝴蝶Never Give Up」精神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