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誌/劉俊豪像大男孩最愛巧克力 推薦家鄉味「美濃粄條與粉腸」

【鍾裕能/台北報導】劉俊豪高中就離開故鄉美濃求學、打球,現效力富邦悍將,四處征戰,宿舍在淡水,平常很難得回家,但一回家,他常會到位於福安社區的「阿城粄條」打打牙祭,「如果是禮拜五,就是夜市,我們那邊禮拜五會有夜市,會到夜市逛逛、吃牛排。」

劉俊豪常年在外,平常很少講客家話,「跟我阿嬤也不常,大概跟鍾昀臻他們幾個打電話時會講。」提到客家話,他還開玩笑:「就是有時候你講話,別人都聽不懂。」

劉俊豪平常愛吃麥當勞、火鍋、鐵板燒、牛排、巧克力……「巧克力是一定要,從以前就喜歡吃巧克力,很甜、很滿足感,而且我吃不胖。」無意間透露出他活力的來源。

劉俊豪雖很少回美濃,但他仍然推薦美濃必吃美食麵帕粄(板條)。洪俊傑攝

儘管很少回美濃,也沒有特別想念美濃的食物,但他還是特別推薦:「吃板條,阿城粄條不錯,在福安那邊,那家的粄條吃起來不一樣,口感是目前在美濃吃過最好的粄條,還有他們的粉腸。」

客家人喜食粄條,更有「北新埔、南美濃」的說法。范修語攝(資料照)

美濃到處都是粄條店,劉俊豪推薦的阿城粄條,可是不少在地人的愛店,也是一家老店。賣的菜色不多,主要是粄條、米粉,另有豬腳,薑絲大腸、客家小炒、炒野蓮、地瓜葉、炒福菜,還有美濃特色的「冬瓜封」、「高麗菜封」。球迷和觀眾下次若有到美濃,不妨試試,劉俊豪還說:「美濃的白玉蘿蔔、橙蜜香蕃茄也不錯,那個蕃茄很甜。」

這篇文章 客人誌/劉俊豪像大男孩最愛巧克力 推薦家鄉味「美濃粄條與粉腸」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