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誌/師母謝榮瑤驚喜現身球場探望 俊豪害羞臉紅「她像媽媽照顧我們」

【鍾裕能/綜合報導】《客新聞》專談劉俊豪這天,「師母」謝榮瑤突然現身,一見面就給他來個大大的擁抱,讓俊豪嚇了一跳,像個大男孩般剎時臉色泛紅、勉強擠出羞澀的笑容,沈默了幾秒才說出話來:「真的嚇了一大跳!沒想到師母會來。」

「有沒有吃早餐?」、「有耶,有長肉了耶!」、「最近表現很好,要繼續加油,有沒有壓力?平常心啦!」師母一看到劉俊豪,就像媽媽一樣關心他的近況,劉俊豪也說:「師母從我剛起步就很關心、照顧我們,就像媽媽、像家人一樣,而且進職棒後,感覺比以前又更近了一些。」

「師母」謝榮瑤(右)突然現身,一見面就給他來個大大的擁抱,讓俊豪嚇了一跳。洪俊傑攝

劉俊豪幾乎每天都會傳訊息跟師母聯絡,雖是自行培訓選手,沒有簽約金,但他把領到的第一個月的薪水5萬元捐給了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而且連兩年各捐了5萬元,還把他擊出第一支安打的球,送給師母謝榮瑤做紀念,師母則把他首安的紀念球,放在徐總的相片旁,讓他知道以前帶過的孩子已經進入職棒,而且很懂得感恩。

劉俊豪說:「這是一種回饋!當初我能打球,到現在能進來職業,是因為有徐總,不然我也不會在這邊。所以我感謝徐總。當初徐總沒有成立少棒十年計劃的話,也不會讓我有現在能在職棒這個場上表現,所以我很感謝徐總。」

劉俊豪雖是自行培訓選手,沒有簽約金,但他把領到的第一個月的薪水5萬元捐給了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洪俊傑攝

「俊豪很貼心,常常會LINE我,問我『師母好嗎?』謝榮瑤回憶當時收到劉俊豪的捐款時,一度要他先存起來。「他那時候LINE給我的時候,我眼眶很熱,我回他俊豪你留著,不要有壓力,畢竟5萬多塊對新進的球員來說還是很重要,但他說沒有問題,我就是要捐給協會。」

劉俊豪曾在受訪時表示,和富邦簽約時就決定這麼做,「以前也是徐總成立十年計劃及栽培才能讓我今天能到富邦。」謝榮瑤則說:「帶出來的孩子,懂得回饋,很貼心,很感動,希望他吃壯一點,繼續加油,保持謙虛、低調。」

這篇文章 客人誌/師母謝榮瑤驚喜現身球場探望 俊豪害羞臉紅「她像媽媽照顧我們」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