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直擊/台灣隊不放棄希望 硬頸挺進無人搜救區!

【何柏均、江芮敏、李台源/土耳其報導】土耳其2月6日清晨發生規模7.8強震,造成嚴重傷亡,而台灣隊馳援的兩批130名搜救員,陸續搜救出生還者,而《客新聞》發現有許多位熱血搜救隊員都是客家子弟,像是特搜隊員黃春源、屏東縣消防局特搜大隊隊員張烈鈞、曾煜斌、葉正隆等人都發揮客家人的硬頸精神,自告奮勇馳員現場,就是希望能在不分日夜搶救之下,救出更多生還者,而今天在歷經近20小時後,也順利傳出好消息,成功救出一名受困的37歲女性後,在當地時間中午過後,台灣搜救隊要再挺進目前無搜救隊前往的K區,希望能有更多奇蹟出現!

今天在歷經近20小時後,成功救出一名受困的37歲女性後,台灣搜救隊要再挺進目前無搜救隊前往的K區,希望能有更多奇蹟出現!《客新聞》李台源攝
今天在歷經近20小時後,成功救出一名受困的37歲女性後,當地民眾喜極而泣。《客新聞》李台源攝

根據《客新聞》現場採訪團隊直擊,雖然今天已超過黃金72小時的救援時間,但台灣搜救隊仍不放棄任何希望,持續用帶到現場的精密搜救儀器,探測災區下的所有可能還有的生命跡象,希望不分日夜的搜救之下,能救出更多生還者,而台灣隊陸續救出生還者之後,緊接著,要趕抵目前無人就援的K區,這群身上別上中華民國國旗的身影,奮力帶著搜救犬和儀器穿梭重災區的台灣搜救員,也讓全世界知道台灣在國際事務上,從來不缺席,台灣的客家人更是無役不與!

今天在歷經近20小時後,成功救出一名受困的37歲女性後,台灣搜救隊要再挺進目前無搜救隊前往的K區,希望能有更多奇蹟出現!翻攝自GOOLE地圖定位

目前客籍的特搜隊員黃春源,被派赴位於Hatay(土耳其南部哈泰省),因該地目前是傷亡人數最高的地區,黃春源也與歐美各國的搜救隊員全力搶救中。
《客新聞》挺進的重災區之一,就位於土耳其阿德亞曼省(Adiyaman)市中心,現場都是被強震震垮的斷垣殘壁,的一棟倒塌民宅內,其中屏東縣消防局特搜大隊隊員張烈鈞,就與台灣搜救隊一起在現場,歷經19小時37分鐘,在動用器具及影音生命探測器之後,成功在當地時間8點2分,救出一名37歲女性,並立即送往當地醫療機構(yatakli hastanesi kiralik dayre)就醫,台灣搜救隊再次救出一名生還者的消息,也讓全場振奮不已,也希望能繼續救出更多人!

這次台灣搜救隊長黃博村(右1)率團赴土耳其救災,他也曾在311大地震時赴日本救援。(圖取自facebook.com/NFA999)

另外,《客新聞》也發現,台灣派遣至土耳其的救援隊長黃博村,就是2011年日本發生311大地震時,前往救災的台灣救難隊長,讓現場搜救隊員們充滿信心,也相信在他帶領下一定可替災區民眾帶來希望,而日本方面,這次日本救難隊派出東京、福岡市、德島市等地的消防隊員前往,一邊進行救援、一邊注意避免二次災害的發生。

過去在311大地震,曾受到土耳其救難隊幫助的宮城縣,也設置了多個捐款箱,想盡微薄力量回報當時的恩情,祝福日台兩隊搜救隊員救災順利、平安歸來。

這次台灣搜救隊員客家力大爆發,多位客籍熱血搜救員,不分日夜搶救,希望能救出更多生還者。《客 新聞》李台源攝
台灣搜救員率醫療團隊、及專業搜救犬、精密儀器馳援土耳其。《客新聞》李台源攝

 

土耳其直擊/震後91小時台灣隊再救1人 客家不缺席、全場感動落淚!

這篇文章 土耳其直擊/台灣隊不放棄希望 硬頸挺進無人搜救區!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