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躍上TaiwanPlus! 《山上優雅》、《傳.傳》老外也看得懂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Taiwan+(TaiwanPlus)於去年8月30日正式開台上線後,成為台灣第一個向國際觀眾宣揚台灣內容的英語影音新聞、內容串流平台,平台上也陸續增加多支介紹客家風情的精彩的影片,像是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自製,由客家妹陳明珠帶領大家吃喝玩樂走樟之細路的5集《山上優雅》或是記錄多位客庄職人的9集系列影片《傳.傳》(ㄔㄨㄢˊㄓㄨㄢˋ),讓海內外友人,能透過這些系列影片,認識到「台灣客家原來這麼美好!」

Taiwan+(TaiwanPlus)是由文化部成立、中央社主導執行的「國際影音串流平台計畫」,希望透過全英文的「國際影音串流平台」讓世界各地的觀眾,可以透過這個官方平台或下載Taiwan+ App,就能一手掌握台灣各種資訊及故事。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表示,在Taiwan+(TaiwanPlus)國際影音平台上,有上架5集《山上優雅》系列影片,由甜美的客家妹陳明珠,帶領觀眾一起輕鬆漫遊台三線客庄,尋找樟之細路祕境古道,此外,陳明珠曾於2012年主持客家電視台《客庄好味道》、2016年起,擔任八大電視台《Gogo講客話》主持人、2017年6月起,擔任講客廣播電臺《客家妹來打卡》主持人至今,並於2019年以講客廣播電臺《客家妹來打卡》擒獲廣播金鐘獎「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項,所以無論是客語及行腳主持功力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而這系列影片中,陳明珠化身森林系女神,輕裝走讀古道,還會帶大家吃客家美食、逛客家私房景點,絕對是國內外朋友,必看的客庄旅行圖鑑影片!

Taiwan+(TaiwanPlus)國際影音平台上,有上架5集《山上優雅》系列影片,由甜美的客家妹陳明珠,帶領觀眾一起輕鬆漫遊台三線客庄,尋找樟之細路祕境古道。
Taiwan+(TaiwanPlus)國際影音平台上,有上架5集《山上優雅》系列影片,由甜美的客家妹陳明珠,帶領觀眾一起輕鬆漫遊台三線客庄,尋找樟之細路祕境古道。

 

上架Taiwan(TaiwanPlus)國際影音平台的《山上優雅》,陳明珠帶大家走讀樟之細路客庄古道,輕鬆吃喝玩樂。
上架Taiwan(TaiwanPlus)國際影音平台的《山上優雅》,陳明珠帶大家走讀樟之細路客庄古道,輕鬆吃喝玩樂。
上架Taiwan(TaiwanPlus)國際影音平台的《山上優雅》,陳明珠化身森林系女神,帶大家走讀樟之細路秘境。
上架Taiwan(TaiwanPlus)國際影音平台的《山上優雅》,陳明珠帶大家走讀樟之細路客庄古道,大啖美食。
上架Taiwan(TaiwanPlus)國際影音平台的《山上優雅》,陳明珠帶大家走讀樟之細路客庄古道,還會介紹一系列吃吃必玩的景點和店家。

客傳會指出,除了輕鬆活潑的客庄古道旅行影片,能在國際影音平台上免費收看,客傳會自製的9集第一季《傳.傳》(ㄔㄨㄢˊㄓㄨㄢˋ)介紹客籍傳統工藝職人一生專精一項工藝的影片,透過金鐘團隊的攝影鏡頭,將客家職人製作的步驟一步一步記錄下來,在短短不到5分鐘的時間裡,盡顯客家職人用一生堅持的傳承精神,而這9支影片,已屢獲國際影展認可,獲得包括【俄羅斯歐亞國際每月電影節】最佳短片、【亞洲影藝創意大獎】最佳短片格式內容、【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傑出紀錄短片等,歡迎大家一定要來收看 !

客傳會自製的9集第一季《傳.傳》(ㄔㄨㄢˊㄓㄨㄢˋ)介紹客籍傳統工藝職人一生專精一項工藝的影片,透過金鐘團隊的攝影鏡頭,將客家職人製作的步驟一步一步記錄下來,在短短不到5分鐘的時間裡,盡顯客家職人用一生堅持的傳承精神。

這篇文章 客家躍上TaiwanPlus! 《山上優雅》、《傳.傳》老外也看得懂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