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歌謠南區場「藍衫樂舞團」奪冠 全國賽事逾7千人參賽

【客庄中心/綜合報導】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南區場今日比賽結束也正式為四區東、北、中、南區的全國賽事畫下圓滿句點,南區場的賽事有來自嘉義、臺南、高雄及屏東等地共計72組團隊參賽,在昨天(9月3日)及今天於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演藝廳,輪番展現演唱技巧、團隊創意及巧思,最後由「藍衫樂舞團」贏得特優獎殊榮,優等獎分別由「月光山合唱團」、 「屏東室內合唱團」、「屏東客家樂舞團] 勝出,今晚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鍾孔炤特別到場頒獎表揚。

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鍾孔炤特別到場致詞,並頒獎表揚。客委會提供

鍾孔炤表示,行政院推動國家語言發展政策,客委會肩負傳承客家語言文化之使命,透過傳唱客家歌謠,不僅能「唱DO心花開」,更有助於推廣客家語言文化而。

鍾孔炤提到,今天舉辦的南區場次是年度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的壓軸場,除了恭喜得獎團隊,也期盼更多人加入說客家話的行列,讓客家語言文化永續傳承。

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南區場自9/3至9/4一連兩天舉辦,鄉親開心高歌客家歌謠。客委會提供

客委會表示,今年交流觀摩賽主題「唱do心花開」,就是要鄉親們開心開唱,只有透過開心開唱,客家歌謠才能融入生活中美好的記憶,也是客家委員會多年持續支持活動的主因,同時各地鄉親平日忙於生活,透過縱情高歌讓與賽各地的歌唱班齊聚一堂,展現成果交流感情,是一場百花齊放的客家文化音樂盛宴。

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南區場,由「藍衫樂舞團」贏得特優獎殊榮。客委會提供
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南區場,優等獎分別由「月光山合唱團」、 「屏東室內合唱團」、「屏東客家樂舞團] 勝出。客委會提供

客委會指出,今年的觀摩賽分北、中、南、東等4區賽程,歷經三個月的時程,最後在今日圓滿落幕,客委會統計這次共375隊、逾7,000多位鄉親參與,一起高歌開心傳唱客家歌謠,真的令人非常感動,也感謝大家對客家文化的能見廣度與傳承的用心。

本次四區的觀摩賽在各縣市政府的協助下,成功畫下完美句點,期待下次有更多團隊共同參加,共下唱do心花開。

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南區場,今日圓滿落幕。客委會提供

這篇文章 客家歌謠南區場「藍衫樂舞團」奪冠 全國賽事逾7千人參賽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