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登總統府音樂會 國客兒合唱團美聲感動國際使節!

【生活中心/新竹報導】一年一度的「總統府音樂會」今日下午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登場,以「風湧.新竹」為主題,一連演出多首濃厚地臺灣特色樂曲,向大家演繹臺灣多元族群美好,其中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登臺演唱3首已故客籍音樂家楊兆禎的作品《農村四季》、《種樹歌》、《搖船》以及由歌手黃瑋傑作詞、邱廉欽作曲、劉聖賢編曲的歌曲《行過》,讓臺下聽眾及各國使節全沉醉在合唱團孩子們的天籟美聲中,最後孩子們演唱陳永淘作詞作曲的《​鷂婆》作為安可曲,全場鼓掌聲不絕於耳,也讓大家發現「客家歌原來這麼好聽!」、「聽完好感動!」、「好聽到快哭了!」

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在團長​暨藝術總監、指揮彭孟賢帶領下登臺演唱多首天籟歌曲。翻攝自總統府YouTube
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在團長​暨藝術總監、指揮彭孟賢帶領下登臺演唱多首天籟歌曲。總統府提供
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前排)與今日總統府音樂會的演出者、總統蔡英文一起大合影。總統府提供

今日的總統府音樂會,邀請到我國唯一的國立兒童合唱團「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演出,這也是繼上次合唱團於110年10月10日的國慶領唱後,再次和總統府合作演出,國客兒合唱團的團長​暨藝術總監、指揮彭孟賢說,「合唱團成立邁入第三年,用專業歌唱技巧及教育理念,帶領孩子們演唱動人的客家歌曲,進而邁向世界舞臺,是首要目標!」

總統蔡英文在演出前致詞。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年我們把總統府音樂會移師到新竹市舉辦,這裡是一座充滿魅力的城市,我們也特別把這次的主題訂為「風湧」。新竹市又名「風城」,因為這裡的特殊氣候和地形,讓冬天的風特別的強。過去幾百年以來,新竹人在強勁的風中,堅韌茁壯,不只克服了種種的挑戰,也發揮在地創新的精神,把這裡打造成為臺灣的科技人文首都。

今日總統府音樂會由新竹青年國樂團演出多首樂曲曲目。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特別介紹出生於新竹的國寶音樂家—楊兆禎老師。楊老師是新竹之光,他生前致力於歌曲創作、音樂教育,以及客家民謠的推廣。楊老師用音樂關懷鄉土,傳承、發揚客家文化,他的作品很優雅,也充滿著濃濃的臺灣氣息。

這次的總統府音樂會邀請到總統府國策顧問范振修、秘書長李大維伉儷、副秘書長黃重諺、文化部長李永得、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外交部次長俞大㵢伉儷、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哈菁絲(Jasmine Elise Huggins)、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大使艾芮瓊(Neijon Rema Edwards)、諾魯共和國大使凱法斯(Jarden Kephas)、貝里斯大使碧坎蒂(Candice Pitts)、海地共和國大使潘恩(Roudy Stanley Penn)及夫人、聖露西亞大使路易斯(Robert Kennedy Lewis)及夫人、吐瓦魯國大使潘恩紐(Bikenibeu Paeniu)及夫人、巴拉圭共和國大使費卡洛(Carlos José Fleitas Rodríguez)、宏都拉斯大使布羅德(Harold Burgos)、史瓦帝尼王國臨時代辦Zanele Bhembe、瓜地馬拉共和國臨時代辦蘇熙(Sussely Sánchez)等11國友邦大使與15國駐臺代表、地方防疫人員及義警消等,以及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高志尚伉儷、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等出席此場音樂盛會,感受充滿濃濃臺灣味的音樂美好!

 

這篇文章 首登總統府音樂會 國客兒合唱團美聲感動國際使節!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