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會幸福! 全台最夯藍色《雨馬》9/16到苗栗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轟動全台的親子劇《雨馬》要來苗栗了!去年《雨馬》在臺北、高雄演出後,今年年初再次前進臺中臺鐵新烏日站「日出停車場」演出,成功驚豔北高及臺中的家長及孩子們,創下極高好評,堪稱是近年評價最高的大型親子劇演出!而這次,《雨馬》在苗栗鄉親的盼望之下,客家委員會 Hakka Affairs Council紙風車劇決定在9/16至9/18一連三天,前往苗栗竹南演出,就是要用最幸福的客家親子劇,把歡笑傳給苗栗客庄的孩子們!

立法委員王琬瑜說,去年十一月,向同為苗栗人的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許願,希望能讓雨馬來到苗栗,現場也獲得楊長鎮承諾,一定會努力讓《雨馬》也能到客庄演出!而這次演出的地點選擇苗栗竹南,是因為近年有許多在科學園區就業,而移居竹南的年輕家庭,所以選擇苗栗竹南作為客家親子劇的演出地,再適合不過。

客委會表示,「雨馬」是一座身高10公尺,身長13公尺,肩寬4.5公尺的巨型移動裝置。由400公尺、3公噸的鐵管組成骨架,150加侖的纖維彈性水泥塑成肌肉,身上皮膚以客家藍染發想延伸,上面繪著客家花布中代表喜氣跟富貴的花紋,穿插著客家老奶奶兒時零嘴的「餘甘子」(油甘)為紋飾,以現代時尚的設計呈現客家人昔日共同的記憶,為配合防疫,座位間隔遵守防疫距離,請欲前往觀看之民眾,演出期間請全程佩戴口罩,並配合1922實聯制及量體溫、噴酒精入場。

紙風車劇場指出,苗栗場的三天演出和展示,除了讓觀眾們近距離欣賞「雨馬」的英姿以及演員肢體動作,也希望藉由精華版演出,對全世界因疫情受困的孩子們,傳達關懷與祝福。延續到晚間靜態「雨馬」展示,10公尺大型裝置藝術穿插燈光效果,形成苗栗客庄美麗的景觀,歡迎大家到苗栗縣竹南國中海口分校預定地打卡拍照,為「雨馬」關注、點讚。

🦄官網:​
https://reurl.cc/rRrXlk​

🌍 演出地點

苗栗縣竹南鎮開元路728號(竹南國中海口分校預定地)

🦄演出時間:​
9/16(五)19:30​
9/17(六)16:00、18:00、19:30​
9/18(日)16:00、18:00、19:30​

這篇文章 看了會幸福! 全台最夯藍色《雨馬》9/16到苗栗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