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榮耀/客家𠊎最獎 講客電臺主持人獲客家事務專業獎章

【洪俊傑/綜合報導】客委會為表彰各專業領域表現傑出、為客家長期付出的有功人士,在今(29)日下午舉行獎典禮,客委會主委楊長鎮指出,每位獲獎人皆為客家不同專業領域之一方表率,「客家因您的付出,更加發揚光大。」客家事務專業獎章獲獎人之中,其中有三人目前服務於講客廣播電臺,分別為節目組長謝國玄、主持人暨歌手顏志文與主持人暨音樂製作人羅國禮等三人,秉直著為客家傳聲的精神,透過廣播講述客家專業領域,除讓台灣聽見客家外,也期望透過傳播媒的力量讓世界聽見客家。

客家事務專業獎章_三等得獎者-謝國玄。客傳會

客家事務專業獎章三等獎得獎者-謝國玄先生,目前效力於「講客廣播電台」並擔任節目組組長一職,曾任客家電視配音領班、戲劇客語指導,並參與客家電視多部戲劇節目演出,亦擔任廣播節目主持人多年。現為「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節目組組長,持續致力於廣播人才培育及節目製播精進,對客家傳播媒體開創經營及客家語言、文化推廣,貢獻良多。

客家事務專業獎章_三等得獎者-羅國禮。客傳會

客家事務專業獎章三等獎得獎者-羅國禮先生,真相樂團團長也是音樂製作人也培育許多優秀後生客語歌手,並在講客廣播電臺節目<音樂聯合國>擔任主持人,也是「鬧熱打擂台」節目專任評審,曾於中 廣苗栗台及苗栗文化客家電台擔任 節目主持人,致力於客家音樂創作 及推廣已逾20 年,參與各項大賽獲 獎無數,成績斐然。曾榮獲第一屆 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 客語流行 歌曲創作比賽參獎,也曾入圍「第 14 屆金曲獎最佳客語演唱人獎」及 「100 年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等 獎項,積極參與各類表演及公益活 動,對客家音樂推廣,貢獻良多。

客家事務專業獎章_二等得獎者-顏志文。客傳會

客家事務專業獎章二等獎得獎者-顏志文先生,目前為台灣客家新音樂創作協會理事長也主持講客廣播電臺節目<音樂聯合國>,也是山狗大樂團之創辦人及音樂總 監,師大美術系畢業後,赴美進入 Berklee College of Music 就讀,主 修編曲及現代吉他。歸國後,旋即 投入主流唱片的生產行列中,從事 作曲、編曲及製作的工作,並成立 音樂製作工作室,教授吉他技巧、 作曲及編曲等。其首張全客語專輯 《係、麼人佇个唱山歌》被音樂人 交流協會推薦為最佳專輯,並於當 年度獲頒年度銀牌獎。身為全方位 專業音樂人,不僅關注於自身的音 樂作品,也透過講座巡迴以及與各 領域音樂人合作等方式,落實臺灣 多元文化的內涵,至今個人及樂團 已累積10 張創作專輯,對客家音樂 之推廣及客家教學工作,具重大貢獻。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表示,藉由今日的頒獎典禮,以特別感謝每位獲獎人,為客家不同專業領域之一方表率,足以作為各界楷模,客家因您的付出,更加發揚光大。期盼未來能持續發掘更多耕耘客家的有功人士,透過定期的頒發,減少遺珠之憾,共同為我們的客家事務專業獎章,譜就出一篇篇足堪典範的動人樂章。客家,承蒙有您!

講客廣播電台節目組組長謝國玄(左2)、節目主持人羅國禮(右一)獲頒客家事務專業獎章。中為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范修語攝
台灣文壇當今影響力最大的作家之一甘耀明(右2),獲客委會主委楊長鎮(中)頒發客家事務專業獎章。范修語攝

客家榮耀/無私捐錢護客家聚落獲一等專業獎章 吳東昇:我是客家人!

 

這篇文章 客家榮耀/客家𠊎最獎 講客電臺主持人獲客家事務專業獎章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