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佳慧自創客語新歌〈我要把你嚇死喔〉 無懼鬼月8/1搶先曝光!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金曲歌后」彭佳慧應客家委會員邀請,首次創作客語歌曲〈我要把你嚇死喔〉,找來金曲客語歌王羅文裕,一起參與歌詞創作,並由多次獲得金曲獎肯定的音樂製作人陳君豪操刀製作,這首新歌還特別選在農曆7月,在8月1日廣播電台全球首播、8月2日單曲MV正式上架,要和大家一起無畏傳統禁忌,百無禁忌地享受聆聽全球首播客語好歌聲。

明天是農曆華人習俗的鬼門開!「金曲歌后」彭佳慧無懼鬼月,將於8/1搶先曝光新歌〈我要把你嚇死喔〉。(圖/新視紀整合行銷提供)

彭佳慧表示,這次的首創客語歌曲,是以從小到大的成長歷程做為創作靈感,呈現出客家人打拚、沙鼻(有自信)的精神,藉此鼓勵年輕後輩們要發揮創意,多多創作。這次歌曲MV拍攝選在她最熟悉的PUB場景,身穿銀色帥氣服裝,則是來自潘怡良工作室。MV中她一人分飾兩角,分別是搖滾名伶與服務員,其實這也算是她個人生活寫照,為了追尋歌唱夢想,她也曾嘗試各種工作,堅信只要肯努力,終有一天會美夢成真。

彭佳慧回憶這首歌的創作過程,彭佳慧笑說,竟然是陪女兒買蛋糕時乍現的靈感,那天排隊聽著很喜愛日本女歌手小島麻由美歌曲,突然間浮現歌曲旋律,就趕緊拿起手機錄音,小孩還在旁邊一直喊:「媽媽、媽媽,快點、快點…」,這首歌就此誕生。

彭佳慧說:「這首歌也是在講我從小到大在屏東的成長背景,透過這首歌想鼓勵所有創作者,我覺得唱歌是沒有分語言的,但也想透過我們這一輩的創作者把客家歌曲發揚光大,也想透過這次的曲風讓大家聽見好聽的客語歌。」彭佳慧也透露,自己將出席8/20(星期六)台北Legacy的「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決賽,擔任表演嘉賓,並現場演唱這首自創客語歌曲〈我要把你嚇死喔〉,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彭佳慧小檔案:
台灣屏東麟洛六堆客家人
1997年以 《說真心話》專輯獲第8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
2016年以《大齡女子》專輯獲第27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曾創作〈風流女生〉以及柯以敏〈想你想瘋了〉等歌曲,是華語圈首屈一指的實力派女唱將。

這篇文章 彭佳慧自創客語新歌〈我要把你嚇死喔〉 無懼鬼月8/1搶先曝光!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