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次! 客傳會推「講客亻厓最營」先搶先贏

【蘇佑昇/桃園報導】就是這個暑假8/2(二)~8/5(五)!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首次舉辦「2022講客亻厓最營」暑期夏令營!這次的夏令營,客傳會將派全國最強客語師資,以及超炫的數位匯流設備資源,要讓參加的學員,在一連4天的夏令營期間,把客家傳播一次體驗到位,小朋友更可以登上金鐘「講客號」當小小主持人。

客傳會自2019年底成立以來,成功把全國「四海大平安」5種腔調最專業的主持人集結至全國性「講客廣播電臺」,更將5G創新數位匯流技術結合傳統廣播至「講客號」,一舉在2021年獲得第56屆廣播金鐘獎「創新研發應用獎」,這一連串顛覆客家傳播想像的經驗,都會由黃金陣容師資們,親自傳授給參加「2022講客亻厓最營」暑期夏令營的孩子們!

客傳會董事長陳邦畛表示,客傳會首次舉辦夏令營,就是希望吸引更多後生關注客家語言文化的傳播,也體驗將傳統廣播華麗融合數位匯流的技術!

陳邦畛指出,客傳會經營的全國性講客廣播電臺,積極融合網路新媒體,推出「講客APP」,將廣播聲音影像化,讓世界各地的聽眾不只是能聽得見,「更能看得見!」並將廣播「具體化」變成一台深入全國客庄、上山下海,擁有5G直播功能的靛藍色「講客號」行動廣播車,而且這台講客號,還搭載專業空拍團隊,可以將美好的客庄聲音、影像畫面上傳網路,無遠弗屆地傳播給大家知道,以往對於這些事情,都只能是「想像」,但現在隨著時代進步,客家傳播的想像,也能一步一步的被實現!希望這次暑期夏令營,能讓孩子在快樂的營隊活動中,體驗到各種客語傳播的媒介,進而培養出專業的媒體素養,喜愛客家、愛上客家。

客傳會表示,本次「講客亻厓最營」暑期夏令營是客傳會首次舉辦,一連4天的營隊活動都在桃園各區,目的就是為了強化桃園客庄的在地社區連結,培養在地學童的傳播媒體素養,讓學童體驗客家傳播的奧妙,充實校園課程以外的學習經驗,因這次營隊 人數僅開放30人,歡迎家長盡速幫孩子們報名,讓孩子擁有充滿歡笑又受用一輩子的暑期媒體夏令營!

本次的夏令營活動師資有現任講客廣播電臺節目《雁子飛過台三線》主持人徐子雁(左),徐子雁也是榮獲2座廣播金鐘獎的主持人。圖/客傳會
本次的夏令營活動師資有現任講客廣播電臺節目《Good Morning Hakka》主持人宋菁玲,宋菁玲是國內資深媒體工作者,擁有電視主播、廣播主持人等專業媒體資歷。翻攝自宋菁玲臉書
本次的夏令營活動師資有現任講客廣播電臺節目《欽點客Music》主持人邱廉欽(左),邱廉欽與戴陽(右)合組iColor樂團,創作出多首膾炙人口的現代客家流行音樂。圖/客傳會
本次的夏令營活動師資,有資深媒體人、客傳會總編輯莊勝鴻。圖/客傳會
客傳會總經理兼講客廣播電臺臺長徐智俊是資深廣播媒體人(右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圖/客傳會
上山下海5G行動廣播車「金鐘講客號 」。圖/客傳會。
講客號一拉開螢幕,就可以搖身一變成為行動廣播車,圖為2022年農曆新年前,副總統賴清德登上金鐘講客號,用流利客語海陸腔向國人拜早年。圖/客傳會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
▲活動日期:111年8月2日(二)至8月5日(五)
▲參與人數:限額30人,額滿提前截止。
▲活動師資:
1. 現任講客廣播電臺主持人徐子雁(《雁子飛過台三線》節目主持人)
2. 現任講客廣播電臺主持人宋菁玲(《Good Morning Hakka》節目主持人)
3. 現任講客廣播電臺主持人邱廉欽(《欽點客Music》節目主持人)
4. 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徐總經理智俊
5. 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莊總編輯勝鴻

「2022講客亻厓最營」暑期夏令營宣傳海報。

▲參與對象:對廣播有興趣的國小學童。
▲上課地點及活動地點:講客廣播電臺(桃園市中壢區青峰路一段49號10樓)、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桃園市新屋區新港路85號)
▲課程費用:新臺幣 4,000元整,內含講師費、餐費、隊服及保險費(公共意外責任保險、旅行平安保險加傷害醫療保險)等。
▲報名日期:111年7月21日(四)起,額滿為止。
▲活動詳細簡章及課表:https://reurl.cc/p17Qz4

這篇文章 史上第一次! 客傳會推「講客亻厓最營」先搶先贏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