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別鬧了!》衝Netflix冠軍!澎澎全客語飆戲「存在感超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Netflix獨家華語影集《媽,別鬧了!》715日正式上架後,立刻竄升至臺灣冠軍排行榜,這齣影集改編自陳名珉的《我媽的異國婚姻》原著小說,每一集都成功牽動觀眾的情緒,讓觀眾看了又哭又笑,在網路上創造熱烈討論度,此外,該劇找來多位演技精湛的藝人飆戲,像是藝人「澎澎」就飾演鄰居阿婆許太太,每次都在偷聽女主角母女三人的八卦,澎澎每次一出場都創造十足的笑點,搭配一口流利的客語,加上超生動的肢體表情及語言,讓觀眾捧腹大笑,成為該劇畫龍點睛的亮點。

藝人「澎澎」除了演技精湛,劇中還本色出演,全劇狂講客語,讓觀眾一看到澎澎出場就會心一笑,是網友公認的大亮點。翻攝自Netflix
澎澎第一集一出場和林柏宏的對話:「無著衫,不驚見笑(沒穿衣服,不怕害羞)」翻攝自Netflix臉書

藝人「澎澎」飾演的鄰居阿婆許太太,光環不亞於女主角比莉、賈靜雯和柯佳嬿,網友還發現,澎澎的客串演出,除了達到潤飾劇情的效果,澎澎全劇使用客語溝通,劇中每一個人都聽得懂,連網友也說:「我不看字幕也聽得懂澎澎在講什麼!太神奇了!」,間接帶出客語已成為臺灣人常民語言的象徵,澎澎第一集一出場和林柏宏的對話:「無著衫,毋驚見笑(沒穿衣服,不怕害羞)」、「有囉!麼个都有(有!全部都有)」、「遽遽!(快點!)」還有後續多集的演出,澎澎繼續用客語說出,「承蒙你!恁仔細(謝謝你,謝謝)」、「麼个?愛嫁人唷?(什麼?要嫁人唷?)」一連串標準又親切的客語,讓人十分驚艷。

該劇《媽,別鬧了!》是講述劇中女主角王玫玫、陳如蓉和陳若敏在失去父親之後,各自展開尋找自己存在價值的故事,該劇配角和客串堪稱是繼Netflix《華燈初上》之後的黃金演藝陣容。

Netflix獨家華語影集《媽,別鬧了!》7月15日正式上架後,立刻竄升至臺灣冠軍排行榜。翻攝自Netflix臉書

這篇文章 《媽,別鬧了!》衝Netflix冠軍!澎澎全客語飆戲「存在感超強」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