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繪本「長頸鴨」  五種客語腔調「四海大平安」隨選隨聽


長頸鴨四海大平安 五種腔調全在網路聽得到

【蘇佑昇/苗栗西湖海陸腔】由知名繪本「長頸鴨」有聲書,改編的廣播劇「長頸鴨」,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透過故事主角長頸鴨和一大群鵝生活的有趣故事,發展出來一系列的客語有聲書故事,故事有講想孵卵个鴨嫲想愛飛个番鴨公懶尸个鴨嫲懶尸个卵鴨番鴨公細黃毛仔有本等个細鴨仔孤老个鴨公爭食,這些一系列精彩的13個故事,以四縣腔、海陸腔、大埔腔、饒平腔、詔安腔,五種腔調呈現,全部都能在講客講播電臺聽得到。

國安基金第8次護盤 最高漲幅達3成

政府在2000年時所設立的「國家金融安定基金」,目前由行政院管理,目的是穩定國內金融市場的國安基金,昨晚7點宣布,今日進場護盤,造成台灣股票今日一大早開盤,就升高300點,不過股市分析師表示,國家護盤對短時間的股市有幫助,但全球經濟還是不佳的話,台股指數起價的情形最好僅能維持3周。
根據國安基金護盤的統計,這次是第8次護盤,其中有5次護盤之後,在3日到44日之內,台灣股票指數再跌到最低,另外還有3個月後台灣股市跌價將近20%的案例。

年度天文大潮報到 請沿海民眾注意

年度天文大潮要來了,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7/14半夜2點38分,最大滿月的「超級月亮」,會造成年度天文大潮;氣象局特別提醒西南部海邊的民眾,在漲潮期間要特別小心,因為可能會有海水倒灌、局部淹水的現象。
氣象局表示,7/13到7/15是台南、高雄、屏東、台東還有基隆北海岸的年度大潮,沿海低窪地區在漲潮期間請注意會有海水倒灌、局部淹水等現象,海邊活動也要多加留意。詳細的潮汐預報資料做得到氣象局網站(https://www.cwb.gov.tw/V8/C/M/tide.html)查詢。

|講客廣播電臺-收聽頻率|

▹宜蘭 FM102.9

▹北北基高屏 FM105.9

▹桃竹 FM105.7

▹苗中彰投 FM101.5

▹雲嘉南 FM104.3

▹花東 FM106.9

|網路收聽|

▹講客廣播電臺官網|https://pse.is/R8RU8

▹講客廣播電臺APP|

(Android連結:https://reurl.cc/8GWlXd)

(IOS連結:https://reurl.cc/O1pb59 )

歡迎大家下載講客廣播電臺APP,共下講客Let’s fly

這篇文章 經典繪本「長頸鴨」  五種客語腔調「四海大平安」隨選隨聽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