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奇幻客家大戲 《海東奇逢》超炫目 7/30起全國8場次巡演

 

【蘇佑昇/台北報導】適逢暑假期間,客家委員會推出全新2022精緻客家大戲《海東奇逢》,今日下午客委會在台北西門紅樓舉辦全國巡演宣傳記者會,客委會主任委員楊長鎮表示,這次的客家大戲是客委會成立以來首次推出的親子奇幻客家採茶大戲,十分適合親子共賞,歡迎家長在7/30起,挑選全國8個演出場次,和孩子一起感受結合「魔幻故事」和「炫目舞臺特效」的海洋客家大戲,來場奇幻冒險之旅!

《海東奇逢》客家精緻大戲全國巡演宣傳記者會。蘇佑昇攝

楊長鎮說,客委會自2001年成立以來,持續與鄭榮興校長、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合作,推出一場又一場的精緻客家大戲,並跟隨時代挑戰各種新議題,從一開始製作的傳統客家大戲,逐漸延伸到海外的《羅芳伯傳奇》,到今年的《中元的構圖》日治時期的背景,再到7/30即將巡演的《海東奇逢》海上奇幻親子劇,每年的題材都推陳出新,就是希望多元精彩的戲曲演出,能吸引到更多年齡層的朋友,一起認識客家戲曲文化,楊長鎮笑說:「以前客家戲曲都是像我這種五年級生去看的,現在我們要把年齡層打開來,讓小朋友也會想來看!」

楊長鎮邀請家長帶孩子們,在暑假期間來觀看《海東奇逢》客家精緻大戲。蘇佑昇攝

今日的《海東奇逢》全國巡演宣傳記者會,除了演員炫目的服裝之外,舞臺上更現場演出劇中兩個精彩片段,飾演蝦兵蟹將的演員身手了得,隨著八音伴奏聲下,不斷翻跟斗跳躍,成功獲得滿堂彩。

《海東奇逢》客家精緻大戲全國巡演宣傳記者會,演員現場表演劇中精彩片段。蘇佑昇攝

客委會表示,本齣客家精緻大戲《海東奇逢》是敘述浪漫、勇敢的女祭司在仙島海邊石塭旁翩翩起舞,遭到海洋龍宮的「老蔘仙」和蝦兵蟹企圖捉弄,與漁夫、漁婆、三位渡海而來神祕客互動的奇幻故事。

《海東奇逢》戲劇顧問-徐亞湘教授介紹該劇的特色。蘇佑昇攝

《海東奇逢》是客家委員會108-109年傳統戲曲劇本徵選的首獎作品,由劇作家林曉英教授撰寫,融入歕嘟(吹海螺)螺號聲響和石塭(石滬)地景設定,透過虛擬寓言,隱喻客家族群共融、從海洋走向世界,此外,劇中以傳統戲曲的唱、念、做、打基本功為基底,加入了現代科技及機械設施搭配演員的表演,輕快趣味節奏曲風貫穿全劇,絕對能滿足觀眾的舞臺視覺、聽覺體驗。

本次演出的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是國內首屈一指的客家大戲劇團,於2014-2021年每年皆入圍「傳藝金曲獎」,更連續7年榮獲「傳藝金曲獎」10座獎項。

該劇劇團藝術總監鄭榮興表示,《海東奇逢》音樂設計亦趨於奇幻風格,嘗試在客家戲曲音樂中結合流行音樂,透過風鈴來展現海洋的多樣性,並且運用山歌與平板系列的唱腔變化,貼近海客文化平凡卻又非凡的氣息。另外在服裝上,亦聘請名師全新製作,尤其海洋龍宮水族魚群們,以童話色系呈現豐富的海洋生態,讓觀眾在欣賞劇作故事的同時,感受族群相知共融的歡愉氛圍。

本劇由吳代真及劉姿吟分飾姊妹;胡毓昇飾演海龍宮「老蔘仙」,「2020傳藝金曲獎-最佳個人表演新秀獎」蘇國慶、「2018年傳藝金曲獎-最佳表演新秀獎入圍」陳思朋及劇團超過50位演員共同演出,精采可期。

該劇自7/30起,首場將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隆重登場,後續將至新北、桃園、苗栗、臺中、嘉義、屏東及臺東縣市巡演,歡迎家長和小孩一起在暑假期間來場永生難忘的奇幻客家戲劇冒險之旅。

《海東奇逢》客家精緻大戲演出場次。

《海東奇逢》融合科技魔幻舞台! 全國8縣市巡迴演出

首創!毛寶貝踩街「義」起來遊行 新北客家義民祭超值好禮送給你

這篇文章 親子奇幻客家大戲 《海東奇逢》超炫目 7/30起全國8場次巡演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